穴位按摩可治疗膀胱炎么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在临床当中是泌尿系统当中*常见的疾病,这种病在中医方面认为大多见于人体的脚部、腰部等等部位受到了寒冷导致的,或是一些体质虚弱的患者易发生患膀胱炎。膀胱炎在临床当中一般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并且需要注意的就是两者可互相转化,所以我们要知道这两种疾病如果不及时*疗的就会导致日后*疗相当棘手。穴位**可*疗膀胱炎,下面就来看一下具体方法吧。

1.揉搓涌泉

取穴:此穴位位于人体的足前部凹陷处第二、第三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方法:操作的时候需要用双手手指指腹端,力度适中的揉搓脚底的涌泉。对患者来说功效和所用是滋阴益肾、平肝熄风。有较好的辅助*疗膀胱炎的作用。2.推拿关元取穴:关元穴位于人体的下腹部,前正中线上的位置,当脐中下3寸处。具体的**方法是:用拇指指腹端,力度适中的推拿自身的腹部的关元2分钟。对患者来说作用和功效:培补元气、导赤通淋。3.按揉中极取穴:中及位于人体的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耻骨和肚脐连线由下向上1/5的位置处。方法:具体的操作时候需要用手指指腹端,力度适中的按揉腹部的中极约1分钟。功效和作用是:为患者益肾兴阳,女性患者可以起到通经止带的作用。4.按揉曲骨取穴:此穴位同样也是位于人体的下腹部,当前正中线上,耻骨联合上缘的中点处的位置。方法具体是:用拇指指腹端操作,力度适中的按揉腹部的曲骨穴位连续2分钟的时间。功效和作用是:通利小便、解痉止痛。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穴位***疗膀胱炎的具体方法了,膀胱炎的患者要注意了,此**的方法只能够作为一种辅助*疗的方法,并不能够代替常规的*疗措施,同时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接受*疗。

标签: 穴位按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