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发炎怎么办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睾丸炎通常是由病毒和细菌相互感染而导致的疾病,一般为血源感染或淋巴感染,*疗睾丸炎的方法有很多种, 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西医*疗和中医*疗,那么下面我就来为大家讲一下这两种*疗的方法。

**,西医*疗

*先说的是西医*疗,一般处理,对于轻微的急性睾丸炎,临床上主要以卧床休息,局部热敷及抬高阴囊等物理*疗措施为主,这样的*疗方法对患者来说简单有效,而且可以防止抗生素滥用,如果患者经过简单的物理*疗,病情不见好转,或者患者病情较重,就必须适时进行必要的抗生素*疗。

第二,中医*疗

中医*疗*疗可以分为三类:

1.湿热下注型急性睾丸炎:证见发热恶寒,睾丸肿胀疼痛,质地硬,小便赤涩,**干,舌红苔黄腻,脉弦滑数。*疗以清利湿热,解毒消痈为主。

2. 气滞血淤型急性睾丸炎:证见睾丸逐渐肿大,扪之坚硬,疼痛轻微,舌暗边有淤斑、苔薄白,脉弦滑,*疗以行气活血,散结为主。

3.淤血阻滞型急性睾丸炎:证见睾丸外伤肿胀疼痛,或红肿灼热,舌质青边有淤斑,脉涩,*疗以活血化淤,止痛为主。

另外,睾丸炎患者也要注意饮食情况,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忌辛辣食物,有经常饮酒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戒掉,不要吃一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如木瓜,草莓,猕猴桃,荔枝,桂圆,金桔,还可以多吃点新鲜的蔬菜,如苦瓜,白薯叶,枸杞菜,芦笋,西兰花等。

以上就是睾丸炎的*疗方法,如果患者感觉病情加重,建议及早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效的*疗,以免疾病进一步恶化,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

标签: 睾丸发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