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有那些食疗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泌尿系统*常见的疾病,通常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大的伤害。对于膀胱炎患者来说,除了要及时进行一些*疗以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能起到比较好的辅助作用。

其实日常的生活习惯也是形成膀胱炎的一个重要因素,如长期使用铝制烹饪锅,成瘾性食用咖啡、碳酸饮料、巧克力、酒等。患者在*疗期间若不控制好饮食则会延长*疗的时间。**腺患者每天要注意饮水,保持每天排出小便在1500毫升左右,应多吃有助于利尿的水果,如西瓜,菠萝,梨,芹菜,葡萄,玉米,绿豆,田螺,葱白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很好的缓解尿频症状。

有利于膀胱炎的水果,如苹果,猕猴桃,草莓多等,鱼类,鲈鱼,鳕鱼,青鱼,谷物类,麦芽,黑米,玉米,大麦,等等。要忌的食物有,肥肉,鸡肉,龙虾,莲藕,山楂,石榴,杨梅,槟榔,辣椒等。患者一定要分清楚哪些是有利的,哪些是有害的。

出现了膀胱炎的问题千万不要再吃一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生姜,葱,蒜,尽量都要少吃,在以后的生活中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减轻我们自身的肠道消化的负担,热量高的食物,膨化食品都不要再吃了。

患者可以吃一些芦笋,猪蹄,鲈鱼,鳕鱼,青鱼等,这些都是有利于膀胱炎疾病的,食疗可以用玉米煲汤,做法玉米渣加适量水煮成粥后,加盐少许即成。空腹食用。另外,患者也可以尝试一下小麦粥,研碎麦米,用水煮成粥后,放入适量红糖搅匀食用。

以上就是膀胱炎日常饮食疗法,日常饮食可以有效的预防膀胱炎,但这只是预防,达不到*疗的作用,如果患者有病情严重迹象,建议及早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效的*疗,以免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