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是怎么治疗的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一般情况下都是由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另外也有少数其他比较特殊的原因。按照症状可将膀胱炎分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两种。急性膀胱炎发病时比较突然,具体表示是在排尿时会有烧灼感,而且在尿道区也会疼痛;慢性膀胱炎与急性症状相似,但是无发高热,症状可持续或间歇发作。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膀胱炎的*疗方法:

1.日常自我调节。如果男性朋友患上慢性膀胱炎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休息,尽量不要吃比较辛辣刺激的东西,或者也可以通过热水浴来改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症状,另外多喝水也会对膀胱炎有好处。

2.如可以适当服用碳酸氢钠或枸橼酸钾等这些碱性药物降低尿液的酸度,常用的黄酮哌酯盐(又称“泌尿灵”)对痉挛有比较好的效果,能够减轻尿路刺激。

3.有并发症的膀胱炎不必要采用传统的10~14日的抗菌疗法对无并发症的膀胱炎,可以采用单次大剂量或3日短疗程*疗。

4.单纯性的膀胱炎可以采用单次大剂量抗菌药物***果比较好。但常规疗程还是以3天为比较合适。复方新诺明2片加碳酸氢钠1.0g,每日2次;或羟氨苄青霉素0.5g,每日4次;氟嗪酸0.2g,每日2次。以上服用3天。这种方法不仅***,而且几乎*****。

5.若患者是老年人,采用5-7天的疗程为宜。因为老年人本身的膀胱功能会有异常,增加了*疗难度。

6.采用单剂疗法或者3日疗法需要预防复发。若膀胱炎反复发作或者久*不愈,应该进行全面的泌尿系统检查,找到病根,控制病灶。另外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

膀胱炎对于泌尿系统的伤害较大,会严重影像日常生活。各位朋友们平常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日常的个人卫生,已达到预防的效果。另外,患有膀胱炎要及时自查并就医*疗。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