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淋性尿道炎应做哪些检查?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了解非淋菌尿道炎的检查常识之后,对于我们广大的非淋菌尿道炎患者有着一定的帮助,同时非淋菌尿道炎的检查能够更好的认清疾病的发病原因,但是对于非淋菌尿道炎的检查项目一般患者不是很了解,那么非淋菌尿道炎应做哪些检查?下面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非淋常规检查项目:

1、病原体检查:包括免疫学检查、病原体培养、药敏试验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1)*先应该做的就是对衣原体培养:一般我们常说的沙眼衣原体是寄生在细胞内的一种寄生虫,因此,只有把这种寄生虫放在组织中进行一定的培养,我们通常说的沙眼衣原体一般在于男性尿道深处。

(2)对于荧光抗体检测:这是非培养法中。应用*多的检测方法。此法操作容易,特异性好,特别是在检测子宫内膜和输卵管等部位的感染时较培养法敏感。它还可以用于**、直肠标本以及因运输或保存等原因使衣原体失活的标本的检测。不足之处是其结果易受主观因素的影响,因而需要有经验的检验师。

(3)对于酶标免疫反应:对于酶标免疫反应反映检测是目前比较广泛的一种检测方法,这种酶标免疫反应*大的有点就在于能够比较快速的、比较方便的、能够批量化检测的一种检测方法。

(4)PCR:PCR将标本数目有限的目标DNA或RNA序列成**倍放大,使敏感性大大提高。本法对实验室的要求较严格,您千万不要相信一些打着PCR的招牌行骗的门诊部。

2、采用涂片、培养的检查方法:对于这种方法的采用一般主要特点就在于能够快速、更加方便的使得整个检查过程变得比较轻松,能够更加明确的分辨病菌对我们我们身体自身的一些影响,从而更好的做好检查工作。

3、采用基因芯片细菌病毒检测系统进行检测:一般我们使用该系统的主要目的在于这种仪器系统能够全面排查,在某种方面能够通过高通量、进行自动化、快速**的检测出各种病毒、细菌,还有一些微生物病源体,从而避免误诊现象的出现,这种方法是目前世界上*为准确的一种检测方法。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关于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检查常识,希望我们的讲解能够帮助到每一个患者,对于日常生活中,刚出现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患者朋友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通过全面的检查之后才能够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疗。

标签: 非淋性尿道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