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睾丸炎检查的方法有哪些?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患者在进行睾丸检查时,患者还需要向医生提供相应的病症情况以及病史,医生通过患者的描述以及自身临床经验可以初步分析患者是否患者睾丸炎这种疾病。常见检查方法有如下所示:

**,睾丸自我检查

男性朋友可以先洗个热水,保持阴囊松弛,以便摸到硬块和异常。检查时,双脚站立,摸摸阴囊内是否有肿块或其他异常。正常睾丸呈卵圆形,表面光滑,中等硬度。假若发现有肿块则需要去医院进行下一步的确诊;

第二,局部检查

医生需要仔细双侧阴囊内肿块后,可以大致区分良恶性病变。怀疑睾丸肿瘤后,不宜作睾丸肿瘤局部穿刺活检,因较易引起肿瘤转移。确诊睾丸肿瘤性质需依靠手术后的病理报告。

第三,B超检查

通过B超检查可以准确测定睾丸的大小、形态及有无肿瘤发生。凡是隐睾患者,可了解睾丸发育情况及是否肿大、恶变等。因此可以较为**确诊患者睾丸是否出现炎症。

第四,抽血化验

肿瘤标记物人绒毛膜*****(HCG,正常值<5微克/升)和甲胎蛋白(AFP正常值<25微克/升)检查超过正常值,应作进一步检查。

第五,胸部X线检查、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磁共振成像(MRI)

利用胸部X线检查包括透视或拍胸片,利用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磁共振成像(MRI)可较为**地了解腹膜后有无转移,对尚未行隐睾摘除、可能已恶变的患者尤为有益。

超声通过显示睾丸内的血供情况,观察血流的变化(包括血流的有无、增减、Vmax及RI几个指标与健侧的对比)来加以判断,能较准确的对两者进行鉴别,从而指导临床治疗。

由于精索扭转变短,睾丸位置升高,长、短轴关系改变,睾丸可呈横位。睾丸明显肿大,回声减低,睾丸鞘膜腔内可出现少量积液。睾丸肿大明显时,长、短轴测值可较为接近,此时判断睾丸是呈顺位还是横位有一定困难,另外由于扭转角度各异,扭转180度或360度后仍可呈顺位,因此,睾丸的轴位关系并非诊断睾丸扭转的决定性因素。发病早期,睾丸回声仍可较均匀,时间稍长,睾丸回声可变得不均匀。彩色多普勒显像对于诊断睾丸扭转有决定性的价值,可见患侧睾丸血流信号明显减少或消失。能量多普勒血流显像更为敏感。

睾丸扭转发生不可逆损害的,后期超声探查可见患侧睾丸明显缩小,包膜不光滑,回声增粗、分布不均匀,血流信号消失。因此,患者则需要在检查过程积极配合医生的工作,从而提高检查的科学性以及正确率,有利于今后治疗以及疾病的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