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疗法 一种独特的治疗艾滋病的方法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鸡尾酒疗法,与我们常喝的鸡尾酒没有多大关系。原指“**抗逆转录病毒*疗”(HAART),由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于1996年提出,是通过三种或三种以上的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来*疗艾滋病。该疗法的应用可以减少单一用药产生的抗药性,*大限度地抑制病毒的复制,使被破坏的机体免疫功能部分甚至全部**,从而延缓病程进展,延长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之所以叫做鸡尾酒疗法,是因为药物的配置方法和配置鸡尾酒很相似,将多种药物混合,用特殊的方法将其混合均匀。虽说目前医学上尚未能够研制出可以根*性*疗艾滋病病毒的药物或者*疗方法,也尚未研制出艾滋病疫苗。但在目前关于艾滋病*疗上,只能是抑制病毒在人体上的侵犯或者负面影响。

而鸡尾酒疗法是一种**的组合疗法,这也就意味着患者必须要服用多种药物,才能够避免病毒对单一药物产生抗药性,而提高***果。在尚未**这种*疗方法时,艾滋病患者在发病后*多只有18个月的平均寿命,他们的免疫系统会被快速摧毁,*后衰竭而亡。 而鸡尾酒疗法可以让患者再活上几十年,但可这也是有昂贵代价的,药物的毒副作用会让患者提前患上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易患的疾病,甚至看起来比同龄人衰老好几十岁,而且必须终生服药,还会产生患者的日常生活也会被终日服药所受到影响,从而使他们容易产生情绪不良,产生抑郁、孤*、暴躁等情绪。

另外,鸡尾酒疗法还很昂贵,在我国属于自费药物,每月费用需要2000元以上,这也无意中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对于急性感染期病人、HIV血清阳转在6个月之内的人、所有出现艾滋病临床症状的患者应采取鸡尾酒疗法。而对于处在无症状期的病人来说,*疗应分析其利弊,医生更倾向于推迟*疗。采用鸡尾酒疗法需要标准化,以取得*佳的效果,并可以*大限度地减少耐药的发生。

标签: 鸡尾酒疗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