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湿疹是什么病?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男性过敏性皮肤病,患病部位局限于阴囊皮肤,但有时可延至**,少部分可蔓延到**。阴囊湿疹在各个年龄段的男性身上皆可发生,大部分还是以青壮年患者*为多见。常见的是阴囊皮肤上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糜烂、肥厚、脱屑等多种皮损,并伴有剧烈的瘙痒。该症病程较长,且容易反复发作。

阴囊湿疹主要与生活环境、气候有关,特别在夏季气温较高,人体排汗较多,容易在**滋生细菌,如果男性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清洁不**、经常用手抓挠阴囊等都容易导致阴囊湿疹。另外,一些慢性消化系统疾病和胃肠功能紊乱等也有可能引发此症。

阴囊湿疹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阴囊湿疹主要表现为阴囊皮肤出现大片的红色斑块,伴随有肿胀和剧烈瘙痒等,患者的阴囊表皮会出现成群的丘疹和水疱,有针孔至米粒大小。一经抓挠,容易破裂,出现大片糜烂面积,继而感染后会渗出淡黄色浆液,且容易结痂。当男性患有急性阴囊湿疹时,要注意不要惊慌,保持局部卫生干净,注意保持阴囊干燥,切莫用手抓挠,一般2-3周后红肿会自行消退,糜烂部位结痂后也会消失,但容易复发,部分急性阴囊潮湿若处理不当,将会转变为慢性阴囊湿疹。

慢性阴囊湿疹主要是由急性阴囊湿疹转化而成,因过度抓挠患病皮肤而导致表皮肥厚,*后导致苔藓样变的症状。皮损多为局限性斑块,但与急性不同的是,除了阴囊表皮,湿疹还常见于手脚、小腿、肘窝、**、外阴、**等地方,且边缘清楚。根据临床表现,慢性阴囊湿疹可分为干燥型和潮湿型两种。干燥型湿疹表皮水肿增厚,一般伴有灰色的薄痂和鳞屑;潮湿型的症状比前者厉害,主要表现为整个阴囊肿胀突出,有轻度糜烂、溢液、结痂现象,同时有明显的浸润、肥厚,阴囊表皮的皱纹深阔,色素加深,阴囊比正常显著增大,抓挠的痕迹严重。

阴囊湿疹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作息,特别是白天上班和晚上睡觉的时候,长期下去不利于人们的精神健康。所以平日里应以预防为主,选择较为宽松的棉质**,**过紧的牛仔裤或尼龙裤;一经发现,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保持轻松良好的心态,切莫胡乱用药,避免感染加重。

标签: 阴囊湿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