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是否痊愈怎么判断呢?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梅毒的病情容易反复发作,因此患者在进行*疗时容易出现一旦出现病情有所好转就会停止*疗或者服药,从而促使病根尚未**而加以复发,继续扩大其疾病的传染范围。因此,患者必须要准确判断是否**。

而如何判断梅毒是否**,目前医学上采用梅毒血清学的检测来判断,患者可以采用RPR(快速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和TPPA(梅毒螺旋体颗粒凝集试验)。RPR是非特异性梅毒血清学试验,经常作为**结果的判断方法。TPPA检测血清中特异性梅毒螺旋体抗体,由于拥有较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假若本法检测一旦阳性,无论*疗与否或疾病是否活动都会保持结果出现阳性,其滴度变化与梅毒是否活动无关,故不能作为梅毒**结果或者细疾病复发的指标,只能够作为梅毒的确认试验。

一旦被确认为梅毒者,则在*疗前需要做RPR定量试验。假若两次定量试验滴度的变化相差2个稀释度以上时,则可以判定滴度下降。因此患者在进行***疗后,需要每三个月复查一次RPR,半年后每半年复查一次RPR,随访2~3年,观察比较当前与前几次的RPR滴度变化的情况。

但在*疗后 3~6个月,滴度假若出现有4倍以上的下降的现象,说明*疗有效。滴度可持续下降乃至转为阴性。如果连续三次到四次检测的结果都是阴性,则可以认为该患者的梅毒已临床*愈。梅毒患者在进行抗体*疗后,其血清反应会出现3种变化:1.血清阴转;2.血清滴度降低不阴转,或血清抵抗。3.转阴后又变为阳性,或持续下降过程中又有上升,表明有复发或再感染。

不同期的梅毒疾病因服用不同药物,从而导致血清反应阴转绿也有所差别。第一、二期的梅毒在接受任何抗梅药物*疗后其血清阴转率皆高,则在1-2年内可以达到70%~95%不等。但在第一期梅毒接受*疗后12个月或者二期梅毒*疗后24个月都会出现血清反应呈阳性,这个时候就称之为血清抵抗或血清固定,这种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仍有潜在的活动性病变、患者免疫力下降、抗梅*疗剂量不足或有耐药等因素有关,也有查不到原因。对于这类患者,在检查时还需要进行包括脑脊液检查、艾滋病检查在内的全面体检,以发现可能存在的原因并给予相应的处理,假若无特殊异常发现,可以定期随访观察,不要盲目给予抗生素过度*疗。

标签: 梅毒是否痊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