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下疳和硬下疳都有哪些区别?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软下疳是一种由杜克雷嗜杆菌引起的生殖器痛性溃疡,这种疾病是在1852年,法国医学家Brassean从一期梅毒(硬下疳)中分离出来另一种主要的性病,医学上才开始逐渐认识到软下疳这种疾病。那么,软下疳和硬下疳有什么区别呢?

患者在感染软下疳时,一般其潜伏期是平均在2-3天,大部分患者在一周内就会出现症状,也有少数的在数周后再出现症状。女性患者的症状比男性要轻一些,且疾病的潜伏期也长一些。早期的软下疳是在外生殖器部位出现炎性小丘疹,这些丘疹在1-2天内就会急速形成脓包,并在3-5天则脓包就会破溃而形成溃疡,男性患者发病部位主要集中在冠状沟、包皮、**、包皮系带处。而女性发病部位主要发生在**、外阴、后联合。有些患者还会在手指、口唇、舌等部位能够见到小丘疹。

而患者感染硬下疳,则主要是在感染后的1-2周内才能看到早期症状。这种会促使附近的淋巴结肿大,并且主要分为两侧性,且数量较多,用手触摸会感觉坚硬,并且不会有压痛感,既不化脓也不溃破。硬下疳出现在感染螺旋体后约3 周左右,*先侵入部位如男性的**、包皮、冠状沟以及女性的大小**、阴蒂、**口等处。

硬下疳*先会出现红斑,并逐渐变为硬结,其颜色也转成紫红或铜红色,用手触碰就感觉鼻骨样硬,既无疼痛也无瘙痒感。硬结表面逐渐就会出现糜烂,*后形成溃疡,大小约1 厘米左右,形状多是圆形,边缘齐整,疮面平坦,其表面有少量浆液性分泌物,不过这种分泌液主要含有大量梅毒螺旋体,且传染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