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知如何预防阴囊湿疹?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阴囊湿疹是夏季男性常见的皮肤过敏性疾病,患病区域主要集中在阴囊。该病主要与天气变化和个人不洁的卫生习惯有关,对男性的危害极大。及时了解阴囊湿疹的相关知识,掌握预防阴囊湿疹的方法,有利于男性健康。

根据病情发展的不同,阴囊湿疹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慢性阴囊湿疹又因临床表现不同分为干燥性和潮湿型两种。由于该病伴有红斑、丘疹和水泡、渗出、糜烂等以及强烈的瘙痒症状,容易因男性不时的抓挠动作而病情反复发作,成为久*难愈的顽固病症之一。所以平日里应该以预防为主,从根本上断绝阴囊湿疹的发生。预防阴囊湿疹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选择宽松舒适的**,避免**过紧。**过紧容易导致走路时的摩擦增多,致使**温度过高、积汗,不利于男性健康。建议各位男性朋友在挑选**时,以宽松舒适为佳,如纯棉制品的**,也可选择通风透气性和散热好的,如阴囊袋**等。另外,要注意勤换洗**,尤其是运动过后。

2、注意局部卫生清洁。男性平时应选用温水洗澡,注意清洗**要仔细,特别是夹缝部位,避免细菌滋生,另外,忌用使用肥皂或洗涤剂等擦洗**,以免引发刺激。

3、避免进食易过敏和有刺激性的食物。要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大蒜等,多食新鲜的蔬果。部分有过敏体质的患者还需要在相关医师的嘱托下,少吃或不吃海鲜、浓茶、牛羊肉等易过敏食物。因为辛辣食物容易刺激**腺或引起阴囊过敏,引发阴囊湿疹,有时还会造成便秘或痔疮。

4、少饮酒。经临床表现证实,长期饮酒或酗酒,酒精容易刺激**腺,引发多种泌尿系统疾病,另外,也是引发阴囊湿疹的一个诱因。

5、忌用手抓挠患处。当男性有阴囊瘙痒时,要及早就医,切莫用手抓挠或用热水烫洗,避免加重病情。

6、均衡饮食、适度运动。不挑食、不偏食,保持均衡饮食,**体内营养均衡,可到**医院咨询专业的营养师,让其为自己量身打造一套饮食方案。长期久坐的男性需要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起身走动,闲余时间可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着衣上可选择穿宽松透气的衣裤。

7、不乱用药物。有许多前期出现丘疹或红斑的男性,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胡乱使用 诸如消毒剂等药物进行涂抹,非但没有效果,反而加重病情。

建议男性朋友要在平时做好局部卫生工作,勤换洗内衣裤,适度运动,一旦出现阴囊瘙痒的现象,记住切莫用手抓挠,要到专业医院进行诊断,待查明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疗。

标签: 预防阴囊湿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