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淋性尿道炎的病菌会惧怕高温?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非淋性尿道炎是由淋病双球菌的各种病原体如沙眼衣原体,支原体等传播的一种性疾病。本病的主要途径是性传播,母婴传播和间接传染三种方式。大部分病人患有非淋性尿道炎是通过性接触感染,极少数也会通过接触污染物品而进行传播。

而导致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病原体是衣原体和支原体,这两种病原体在人体外难以生存,但一旦进入到人体就会迅速繁殖和传播。而在外界上,这两种病毒对温度及其敏感,沙眼衣原体在56° C60° C时,510分钟即被灭活,而支原体在55° C时,515分钟即被灭活。因此这也就为什么我要说患者的衣服需要经常消毒煮沸。

非淋性尿道炎的潜伏期是1-3周,且由于这种疾病的病情发生较慢且症状较为不明显,这也促使有一半的患者在初次就诊时就会有所疏漏。而一般其典型症状主要有尿道刺痒,伴有轻重不等的尿急、尿频、尿痛与排尿困难,尿道外口稍红肿,有少许稀薄的粘液性分泌物,量少,有时需挤压前尿道时才干发现少许分泌物。

由于非淋菌性尿道炎的两种病原体都惧怕高温,则我就需要根据这个特性来消灭病毒,比如个人衣物在清洗前用沸水浸泡十五分钟以上,从而达到**消毒的目的患者的衣物、用具也都需要及时拿去消毒。疾病在***愈后,一般并不会在复发,不过有一小部分的患者由于*疗不**或者选错*疗方法,因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并出现尿道不适等症状。

因此,为了防止这种疾病的复发,患者还需要做好自己的预防工作,进行性生活时必须要注意卫生清洁,正确使用避孕套,并注意平时的生活中少饮酒及少吃辛辣的食物,多饮水,防止受凉,从而对防止复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 非淋性尿道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