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租车企业管理:出租车企业变相减份子钱 有“的哥”获补贴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3月底,深圳发布新政,出租车“份子*”由实行**指导价改为由企业与驾驶员协商。新政发布已足月,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少数企业在4月份向司机增加发放了1000元补贴,相当于变相减少“份子*”,但大部分企业仍处于观望状态。

部分出租车经营者认为,尽快完成出租车行业改革,实现出租车牌照无偿使用,才能真正为出租车企业调减“份子*”留出余地。

有公司每台出租车月补3000元

3月24日,深圳市交委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报出租车行业简政放权**驾驶员合法权益的4项措施。其中*引人关注的一项内容是深圳出租车月缴定额(即俗称的“份子*”)**实行**指导价,由市场调节。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新政**后,深圳部分国有出租车企业以向司机增发补贴的方式变相调低了“份子*”。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负责人严晋云告诉记者,今 年1月份,为稳定出租车驾驶员队伍,**和企业已经分别给出租车每月1000元补贴,新政**后,4月份起,公司又增加了1000元的补贴,即目前公司每 辆出租车每月的补贴达到了3000元。深圳国贸小汽车出租公司一名“的哥”也告诉记者,本月开始,他们公司也按照每辆车1000元的标准增加了补贴。

不过,大部分出租车企业并没有给司机增加补贴或者降低“份子*”,仍在观望。鹏飞汽车出租公司负责人郑永志认为,出租车企业要承担牌照费、车辆折旧成本、管理费、税费等,实际利润空间已经很小。只有尽快实现经营权无偿化,去掉牌照费,“份子*”调减才能留出空间。

**或实行“回购”

市交委透露,今年将加快推进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修订)等立法项目,稳步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并明确改革方向是“实现经营权使用无偿化、资源配置市场 化”等。深圳市客运管理局调研员俞力告诉记者,根据调查,月均牌照折旧成本占出租车企业经营成本*多达到了近四分之一,围绕如何实现出租车经营权无偿使 用,深圳正在制订实施方案。

而记者了解到,**“回购”将是实现深圳出租车经营权无偿化所可能采用的手段之一。深圳市交委官网于去年 11月20日和30日,接连两次发布招标信息,寻求“新常态下深圳市出租小汽车营运牌照价值分析及政策建议”。在牌照现状基础上,借鉴专业评估方法,全面 预测和分析深圳市出租小汽车运营牌照的价值,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赎回”的相关建议方案,为**决策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

他山之石:上海海博出租与滴滴合作“网约车”

值得注意的是,4月26日,滴滴出行与上海海博出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出租车、专车、巴士业务以及汽车后市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作为双方战略 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海博出租将陆续投放500辆新车,并为之专门招聘司机,全部接入滴滴平台开展专车业务。而这批新车已获得上海市交委发放的“网约 车”牌照,将挂“沪A·M”专用牌照,全部具备出租车客运资质。

据悉,为海博开专车的司机不需要缴纳“份子*”,每月只需上交公司少量的管理费。乘客约车、付款都在滴滴平台上完成,滴滴则根据海博网约车司机服务星级、用户评价、流水等综合因素决定与之分成比例。

一家深圳出租车企业管理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专车面临的*大问题就是车辆和司机普遍缺少营运资质。而“滴滴海博”模式中,出租车企业可以发挥丰 富的线下车队管理和司机资格审核管理经验,滴滴可以充分发挥在移动出行领域的规模优势,既能满足社会多重需求,又能解决目前专车市场面临的若干弊端,是一 种新型的良性生态,对于出租车行业改革、谋求转型具有借鉴意义。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