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淋病后应该怎么办?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淋病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传染性、危害性都很高。淋病的患者大多是通过不洁性生活引起的。一旦患淋病,患者不仅要忍受疾病的折磨和痛苦,还要承受普通人的歧视与不解。因此,患者必须在早期发现,早期*疗,这可加速疾病的*疗和正常生活的**。那么,什么是淋病的有效*疗方法?

*先,早期诊断和早期*疗

时间是*疗的重要防线,患者一定要早期诊断,确诊前不要盲目自行用药或*疗。此外,一旦患者确诊为淋病应该毫不犹豫地立即*疗,不要错过*佳*疗期以免后期的***疗和难度增加。

第二,明确自己患上疾病类型

医生会根据接患者接触史、临床表现以及实验室检查综合分析可确定诊断,从而判断患者患上的疾病是否为单纯型,或有合并症型,或播散型。临床分型对正确地指导*疗**重要。

其次,明确自己的病型

通过患者接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综合分析,医生可以确定病人是否患有这种疾病的单纯型,或有并发症,或传播型。临床分型和*疗,正确引导很重要。

第三,明确其耐药性和衣原体和支原体合并感染情况

医生会根据患者的体质明确患者是否对青霉素耐药,四环素抗性,从而可以正确地指导*疗。如果患者并发衣原体或支原体感染,医生需要采取联合*疗的方案进行*疗。

第四,患者需要积极配合*疗

医生需要选择*敏感的药物淋球菌的*疗,尽可能的药物敏感试验,过敏试验或β-内酰胺酶的测定。剂量应足以按时服药,疗程,方法要正确。同时应选择综合*疗的一个有效的方法,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命令和指示配合,按时吃药,饮食需要戒烟戒烟,以便它可以提高疗效。

第五,严格考核疗效并追踪观察

患者必须严格掌握*愈标准,坚持疗效考核。不能认为有一定疗效就停止*疗,只有达到*愈标准后,才能判断为痊愈,以防复发。患者还需要定期复查,观察足够长的一段时期,以免疾病死灰复燃而有导致病情反复。

第六,同时检查、*疗其性伴侣

患者夫妻或性伴侣双方应同时接受检查和*疗,以免扩大疾病感染范围。

对于无并发症淋病,如淋菌性尿道炎、宫颈炎、直肠炎,医生可以给予头孢曲松,肌注,单次给药;或大观霉素肌注单次给药;或头孢噻肟肌注,单次给药。次选方案为其他第三代头孢菌素类,如已证明其疗效较好,亦可选作替代药物。如果沙眼衣原体感染不能排除,加上抗沙眼衣原体感染药物。

根据我国近年来淋球菌耐药性的监测数据,中国淋球菌菌株对青霉素和四环素的耐药性极为广泛,青霉素和四环素不推荐应用于淋病的*疗。此外,氟喹诺酮类药物耐药的淋球菌已在我国较为常见,耐药菌株百分比逐年增加,淋球菌的部分隔离的耐药率菌株是高达75%以上,在临床实践中也常可以看到在淋病案件的处理氟喹诺酮类药物失效。因此,不建议在*疗淋病的使用氟喹诺酮类药物。

标签: 患上淋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