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活动会传染艾滋病?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社会上关于艾滋病的普及力度还是不够,人们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没有充分了解,许多人都对艾滋病病毒(HIV)或者艾滋病(ADIS)都产生过度的担心和恐惧。一些人会杞人忧天,担心艾滋病病毒会通过公共场所用的马桶、电话、炊食具、住宿旅店的毛巾和被服,甚至在公共场所的一切活动等而传播、感染。

事实上,只要我们能够全面了解关于这种疾病的相关知识,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知道哪些行为就感染艾滋病,哪些行为并不会感染艾滋病,从而促使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降到*低,甚至消灭对艾滋病的恐惧。

我们都知道有一些情况下并不会传染艾滋病,比如空气,与患者去游泳池游泳、蚊虫叮咬(目前还没有发现传播艾滋病病毒的吸血昆虫)、与艾滋病患者日常工作和生活接触,共用马桶(马桶坐圈已经消毒,接触马桶坐圈的皮肤没有损伤)等这些情况。

而与患者接吻和握手一般都不会患上艾滋病,但有些情况下也会容易发生意外传染行为。例如在与艾滋病患者接吻时,其在唇、舌和口腔黏膜完好的情况下,礼节性口唇接触脸颊的接吻是不会患上艾滋病。但口对口的接吻,特别是深吻、长吻,或唇、舌、口腔黏膜有破损或溃疡时,就会容易增加患上艾滋病的风险。握手时,假若双方手部皮肤无破损时则也不会患上艾滋病,但假若手上有伤口,不小心接触到患者的唾液或者血液则就有可能会患上艾滋病,不过这种机率未免也太小了吧?

另外,使用安全套也会****就不会患上艾滋病吗?事实上,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传染艾滋病的机会,但也不能排除有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假若安全套在**时可能发生破裂和滑脱,或者患者并不会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及在脱离安全套仍然有**行为,则会有可能患上艾滋病。

因此,对于那些不洁性行为或者性生活混乱以及从事**易的群体则还是需要洁身自爱,并不能仅仅依靠安全套就能不会患上艾滋病。但在**这类高危性行为,使用安全套依旧是*好的保险方法,*重要还是自己需要自尊自爱,**不洁性行为。

标签: 传染艾滋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