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街头书论斤卖是贵还是便宜?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街头书论斤卖是贵还是便宜?5月1日,重庆杨家坪步行街一搭建的流动书店内全场图书每斤售价为18元人民币,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对此,有市民表示:都比大蒜还便宜了,都快吃不起饭了,就多读书吧。也有网友称:比十元三本贵多了。

那么,重庆街头书论斤卖到底是贵了还是便宜了?

是贵还是便宜还是要看是什么书的:

就每斤11元的价格计算,原标价12.8元的一小叠婴儿卡片,重量0.54斤,称重价格只需5.89元,但原标价3元的一张有声挂图,称重1.07斤,称重价格却要11.84元;

《徐志摩**》书本后的标价12.8元,称重1.33斤,称重价需14.63元;

标价11.8元的《水浒传》,称重1.12斤,称重后需12.32元;

《中国历史知识》原标价12.8元,称重1.32斤,称重后需14.52元。

本身就比较便宜的书论斤卖只会更贵。

而如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的《现代汉语辞海》,书本精装原价要895元,称重10斤多一点,同样以每斤11元计算,买一套仅需110多元,不到原价1.5折。而其他几册大部头又装帧精美的图书,称重价与原价也是天壤之别。

图书称斤卖后,价格两头翘尾,原因何在?

目前实体书店经营受到电商如当当网、京东、淘宝的猛烈冲击,生意清淡。在网络书店,通常新书都打折,甚至新书刚一面世,就打到3折甚至更低,而实体书店面临房租、人工工资等压力,价格优势不复存在;且网络消费中,只要点点鼠标书就送到了手中,而实体书店则需人们实地购买,对于快节奏的人们来说多有不便。

于是实体书店的“图书论斤卖”经营模式应运而生。

而精装书论斤贱卖,降价空间惊人,则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目前书籍定价存在的泡沫化。同一本书,一旦包装**精美,价格必定水涨船高,*后只能沦为专门送人的“礼品书”。市场的不景气,又说明当时高估了定价,在当下崇尚节俭、****的语境下,这类书籍也渐渐失了市场,“论斤卖”成为其***局。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