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街头书论斤卖真是不尊重知识?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街头书论斤卖真是不尊重知识?

据中青网报道:5月1日,在重庆街头出现了书论斤卖的现象。一度以来了无数爱书兴趣者的围观,现场销售非常*爆。

网友看到重庆街头书论斤卖的新闻后感概,现如今为什么书的价格和废纸相当,这也太不尊重知识了。也有网友称无需太认真,这是促销手段。

那么,重庆街头书论斤卖真是不尊重知识吗?社会各方看法褒贬不一。

一方意见:不尊重知识!破坏文化

大多数网友都在抨击该书店,称其不尊重知识,是对知识,文化的亵渎。也有人直接发布了题为【不要低估了“书论斤卖”对于文化的破坏力】的文章。

原文:(略有所删减)

沉甸甸的知识,如今只有像大白菜一样论斤卖,才能激发人们的购书热情,这无疑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一个悲哀,也难怪有网友做打油诗调侃:“四大名著论斤卖,价格不如大白菜。”

今天,面对着“书论斤卖”,****了书籍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其*大的破坏力将使得文化出现断层。

商业模式可以创新,但也应该有底线,面对着“书论斤卖”的销售模式,我们不应该坐视不管。

一方意见:书籍的*大价值在于使用,不必把论斤卖书提到“尊重知识与否”的高度

有市民认为,论斤卖书是一种营销手段,只要是正版的,无可厚非,书籍的*大价值在于使用,不必把论斤卖书提到“尊重知识与否”的高度。

从另外一个角度想,图书论斤卖促进了销售,反而勾动读者的眼球去购买,让知识变为社会人的**,这样做又有何不好呢?

总之,虽然“图书论斤卖”让有些人心里感到怪怪的,但它却让书籍尽快走进了千家万户,让那些囊中羞涩的读书人获得了文化精神食粮,同时还减少了书店的库存,使少数人的知识变成多数人的**,这不能说不是个幸事。

而对那些以经济利益为*、急功近利的出版社及其经销者来说,也是一种警醒,如果不想办法在提高出版质量、降低图书价格、吸引读者购买上下功夫,早晚有**,会有“图书论斤卖”也卖不出去的时候,倘到那时,再后悔恐怕就晚了。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