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是重庆东站吗?重庆站跟其他火车站的区别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站是重庆东站吗?

很多初到重庆的人都分不清重庆站,重庆北站,重庆东站,重庆南站的区别。到底哪个是哪个?来,请看下去,小编告诉你重庆站跟其他*车站的区别:

重庆站

一般指重庆*车站,又名菜园坝站,位于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南区路249号。2006年10月重庆北站启用后,重庆站的功能逐渐被取代。重庆站客运主要方向是渝黔线、成渝线、渝怀线等,繁忙程度已低于重庆北站。

重庆北站

俗称**寺站,位于渝北区**寺,2006年10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隶属成都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是目前重庆两个主要铁路客运站之一(另为重庆站)和重庆目前规模*大的铁路客运站(未来次于西部规模*大站——重庆西站)。

目前,重庆北站又分为南广场、北广场。北广场于2015年1月1日正式运行,主要负责城际铁路、高速铁路客运。

重庆南站

原名九龙坡站,站址位于九龙坡区黄桷坪附近,建于1952年,距离成都站497公里,离重庆站7公里。2009年12月开始,重庆南站不办理零担货物运输。

重庆西站

新重庆西站站址位于沙坪坝区上桥的原重庆东站,于2014年12月初动工修建,计划总工期30个月,将成为西部地区*大的*车站。未来我市将形成重庆站、重庆北站和重庆西站三个主客运站,其中:重庆站是成渝高铁始发终到站;重庆北站是渝万城际、渝利铁路、渝怀铁路、遂渝铁路客运的始发终到站;重庆西站是渝黔新线、兰渝铁路、渝昆铁路、襄渝铁路和成渝铁路的始发终到站。

重庆东站

位于南岸区茶园地区,又称茶园东站。已被“十三五”铁路规划和重庆市铁路中长期规划,目前已在开展空间发展前期工作研究。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