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湿疣如何会感染上身?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尖锐湿疣是一种由人类**瘤病毒(HPV)感染所致的生殖器、会阴和**部位的表皮瘤样增生的传染性疾病。这种疾病传染性高、发病率高、危害性强,因此与梅毒、淋病都是属于性病传播疾病的类型之一。其病毒的病原体是人类**瘤病毒【HPV】,由于HPV有许多不同的类型,而常引起尖锐湿疣的HPV-6、HPV-11等,HPV喜欢在人体温暖潮湿的条件下生存繁殖,因此这就为什么说外生殖器和肛周是*容易发生感染的部位。

与其他性病一样,尖锐湿疣是通过病毒传播到人体中。而常见传播途径是:


**,性传播途径

性接触污染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患者通过性行为将自己携带病毒的体液进入到非患者的身上,从而病原体进入到人体而造成接种感染,促使患上尖锐湿疣;

第二,间接接触途径

这种又叫做非性行为接触污染,假若常人接触到患者使用过的物品如毛巾、**、浴巾、马桶圈等,又或者接触到患者的病变部位以及病人的分泌物。假若及时洗手消毒,并不会患上尖锐湿疣。但假若手上皮肤或者粘膜有伤口,则每一型HPV与特殊的临床损害有关,且对皮肤或粘膜鳞状上皮各有其好发部位。当含有比较大量病毒颗粒的脱落表层细胞或角蛋白碎片进入易感上皮裂隙中时,就会患上尖锐湿疣;

第三,母婴传播途径

假若怀有身孕的准妈妈们不小心患上尖锐湿疣,其病毒就会通过胎盘传染到腹中胎儿,又或者在分娩时其病毒通过产道而造成新生儿感染,促使新生儿患上喉**瘤病;

第四,医学性感染途径

这种病因较为罕见,一般是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检查、手术或者上药时不小心接触到患者的分泌液或者污染物,从而发生职业暴露,而引起接触性感染。

另外,人类**瘤病毒【HPV】与其他性病又有区别的是,这种疾病并不会进入到血液而扩散全身。这是由于HPV具有严格嗜上皮细胞的特点,假若HPV侵入机体后,其病毒主要传染到皮肤和粘膜上皮细胞。

标签: 尖锐湿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