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才会患上生殖器念珠菌呢?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生殖器念珠菌的病原体是白色念珠菌,这种白色念珠菌在一般情况下寄居在人体时并不会句与具有致病性。只有当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如怀孕、糖尿病、口服避孕药或者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促使人体免疫力下降,生殖器内环境的改变下,大量繁殖的白色念珠菌就会发展成为菌丝型,并逐级开始侵犯组织而引发念珠菌感染。

白色念珠菌*先侵袭粘附在宿主的上皮细胞上,并在怀孕、糖尿病或者抗生素刺激的作用下形成感染病灶。而粘附在上皮细胞就会因宿主细胞膜表面上有白念珠菌的粘附受体而形成岩藻糖和N-乙酰葡萄胺,白念珠菌胞壁上具有多种粘附介导体,其中较为重要的有甘露聚糖——蛋白质复合物(M-P)和几丁质。几丁质是(1-31-6)β-葡聚糖与N-乙酰葡萄糖受化合物而成的立体空间多聚体;而白念珠菌胞壁具有纤维蛋白原,纤维连接蛋白等成分的粘着受体。而这些成分广泛分布于血管壁炎症和创伤愈合等部位,并且带有**的粘着性,与白念珠菌粘附后能桥连白念珠菌与宿主细胞间的粘附使白念珠菌更容易粘附和侵袭宿主。


那什么情况下会容易患上生殖器念珠菌呢?

**,性接触传播

这种是男性生殖器念珠菌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与其他性病一样,男性假若有不洁**史或者有多个***、性生活过于活跃,又或者在不清楚对方的历史和身体状况下发生性关系。从而念珠菌病原体就会侵入到体内造成疾病感染;

第二,皮肤粘膜或者破损处感染

假若接触到患有生殖器念珠菌的患者的私人用具【如毛巾、**、浴盆等】,且身上有皮肤黏膜或者伤口时就给病菌带来一个开口,因而在在表皮或**细胞内复制,且无论有无临床症状病毒在局部充分复制后感染感觉神经或自主神经末稍,病毒沿神经轴索进入神经节内的神经细胞中;

第三,体内激素变化

假若患者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例如怀孕、口服避孕药或者长期滥用抗生素就会促使患者的机体免疫力大大下降,从而容易机体受到病菌感染而引发疾病。也有些患者主要就是因为伴有感冒症状,或者是在长时间*疗还**尚未见效等情况下促使体内激素发生紊乱而引发疾病;

因此,患者一旦患上生殖器念珠菌,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接受*疗和确诊,从而早发现、早*疗,减小其疾病所带来的不必要的伤害。

标签: 生殖器念珠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