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是怎么检查的呢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性疾病,有慢性膀胱炎和急性膀胱炎之分。膀胱炎患者会经常感到尿频和尿急,尿尿的时候还会感到有烧灼的感觉,尿尿的时候还会感觉疼痛,膀胱炎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膀胱炎的常规检查 1,实验室检查:看看血像正常,如果有白细胞轻度升高。分析一下尿液中的常有脓尿或菌尿,如果仔细观察有时可发现肉眼血尿或借助显微镜观察镜下血尿。尿培养是可以发现致病菌的。如没有其它泌尿系疾病,则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均正常。2,膀胱镜检查:如果出血明显时,就必须做膀胱镜检查,而且必须在感染急性期后或在感染得到充分*疗后进行,这样才观察得明显。3,X线检查;如果患病久了怀疑有肾脏感染或其他泌尿生殖道产生异常,这个时候必须做X线检查。如果*疗总是觉得没效果而且病情加重的患者,必须做X线检查,检查一下患者是否合并有尿路结石。

第二,特殊检查 1,对于久*难愈的膀胱炎患者就要做B超、腹平片、泌尿系统上行或下行造影、CT、膀胱镜检查等,检查一下是否有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包含结石、肿瘤、膀胱颈狭窄、膀胱颈硬化、**腺增生、尿道返流等。这些对患者影响很大。2,如果用了抗生素*疗后**果还是一样不理想的患者,应该对其他病原如支原体、衣原体、霉菌等进行检查,再针调整*疗方案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有效*疗。3,检查一下尿道口附近有没有感染病灶的存在,比如盆腔炎、宫颈炎、尿道旁腺炎、肛周炎、**腺炎等等,这些都会影响*疗的,如果有就找到病灶及时**地进行*疗。这样才能使*疗产生作用。

膀胱炎的患者除了积极接受*疗外,还要多饮水、多排尿。平时还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衣,按时清洗防止细菌滋生。如果发现不适,要及早到**医院检查诊断,确定病因,这样才能针对病因进行*疗,以免病情加重。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