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了膀胱炎应注意什么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上了年龄的人容易得的一种疾病,是复发性膀胱炎的高危人群,特别是下尿路感染。膀胱炎应注意什么?膀胱炎不注意*疗还会引起肾病,对于膀胱炎患者来说,注意哪些才能*大限度的保全自己的健康呢?

1、抗生素使用


膀胱炎会反复发作,有效使用抗生素可以增大药物的功效,膀胱炎肾病患者*次发作可用一般抗生素,如诺氟沙星、阿莫西林等,3~7天后,大多可*愈。要长期抑制细菌生长的话,预防性服药法:诺氟沙星0.1~0.2克、复方新诺明1~2片、头胞氨苄 0.125~0.25克等的选择也不错,于每晚睡前吞服,连服6个月,常可取得良好效果。如果反复发作***果不佳,应及时向上一级医院检查,膀胱炎患者的免疫功能相对较低,应服用免疫增强药物,如**玉屏风散;或练习气功、太极拳等,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2、勤喝水 多排尿

膀胱炎患者蓄积的尿液滋生细菌,容易感染,多喝水以便增加尿意,使尿液浓度冲淡,排出尿液降低细菌感染的几率。避免细菌感染尿路。此时也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衣裤,保持会**清洁。

3、定期检查

膀胱炎的发作反复无常,有的患者***果不佳,免疫功能下降,在检查时要考虑到尿路感染、**腺炎等并发症。有无全身性疾病的存在,如糖尿病、结核病、重症肝病、慢性肾脏疾病、慢性结肠炎、

膀胱炎在早期症状不明显,若是确诊得了膀胱炎可以积极就医*疗,膀胱炎应注意什么?膀胱炎注意药物的正确使用,定期检查,更重要的是改变生活习惯,不健康的喝水习惯不能持续了,多喝水勤排尿才是好的。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