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小儿阴囊湿疹?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阴囊湿疹的高发季节,不仅是成年男性,就连几个月大的宝宝也可能会患上阴囊湿疹。但是又由于婴儿皮肤稚嫩、抵抗力较差,所以*疗小儿阴囊湿疹,*主要的还是平时要做好阴囊湿疹的预防工作。

阴囊湿疹是一种男性常见的阴囊皮肤过敏疾病。同成年男性一样,小儿患上阴囊湿疹主要同生活环境、气候有关,既有内部因素,也有外部因素。内部因素指孩子本身具备过敏体质,或患有一些诸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新陈代谢障碍等疾病的都容易患病。此外,孩子的情绪波动过大也容易引发此病。外部因素则是指孩子所处的一切不利于婴儿健康的生活环境,如房间内空气的湿度较大、潮湿或屋内温度过热过冷,导致婴儿出汗过多,加上婴儿过度的搔抓等。据临床表现来看,孩子患有阴囊湿疹多是因为孩子长期穿戴纸尿裤,引起**透气不足,**闷热生汗,或尿布潮湿没有及时更换,长期如此,*终引起阴囊皮肤过敏,加上婴儿过度搔抓所导致的。

预防小儿阴囊湿疹,可以选择暂时敞开会阴区,即在白天尽量不要使用纸尿裤,改用棉质的尿布,孩子尿湿后要及时更换尿布或者裤子,保持局部干燥,尽可能地避免宝宝用手搔抓局部,避免再次刺激局部等。预防小儿阴囊湿疹的具体方法如下:

1、少用纸尿裤。过紧过密的纸尿裤容易导致孩子**透气性变差,致使**温度升高,部分尿液或汗渍容易残留在孩子的**,长期下去导致阴囊受潮过度,从而引发过敏。家长可在白天选用之地柔软的棉质尿布代替纸尿裤,其透气性和吸水性较好。如果孩子**过潮,可在洗漱后将孩子的**放在阳光下晒上一小会儿,维持孩子阴囊卫生干燥。

2、勤换洗尿布。特别是近来有腹泻的病儿,家长要勤换洗孩子的尿布。在换洗的尿布时要细心,因为尿布上容易残留细菌,特别是被孩子大小便污染了的尿布。在清除残留的粪便后,将尿布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儿,捞起洗净后用开水将其煮沸或用热水进行烫洗,*后再过一遍冷水,拿到阳光下晒干才可再次使用。

3、温水洗浴,注意先后顺序。在帮孩子洗澡时要选用温水,避免水温过热烫伤皮肤,注意不要用肥皂或沐浴露等擦洗患处。在孩子便后,要注意清洗臀部和会**,同时遵循从前向后的顺序,即先清洗外阴后洗肛门,防止尿道发生感染。

4、及时清理孩子指甲。指甲中容易藏有大量细菌,家长要定时小心地为孩子修剪指甲。

总而言之,家长照顾孩子需要加倍小心。不要过多使用纸尿裤,选用全棉尿布代替,帮孩子洗漱时要选择温水沐浴,切忌用肥皂、过烫的热水清洗孩子**,避免孩子过多抓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