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一来,持续的高温和降水在让人大汗淋漓的同时,也让不少男性受到了阴囊湿疹的侵袭。对于患者来说,阴囊湿疹带来的强烈瘙痒和水疱糜烂等,严重影响了他们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但由于阴囊湿疹的病因较多,主要与天气环境和个人不洁的卫生习惯有关,要想要***愈阴囊湿疹,*先就要了解其中的病因,才能防范于未然。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男性过敏性皮肤病,它病程较长,属于久*难愈顽固病症,常常经由男性的抓挠和不适当的刺激,容易反复发作,继发感染。在男性各个年龄段皆有可能发生,多发于青壮年。

引起阴囊湿疹的病因比较复杂,既有内部因素,又有外部因素。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身体因素。主要来自于遗传因素,一些有过敏体质的男性容易患上此病,如受肥皂、洗涤剂、消毒剂等,或过多食用过敏食物如海鲜、蛋白质、辛辣食品、酒等,都可能引起阴囊表皮过敏,引发阴囊湿疹。

2、精神因素。精神长期紧张、情绪变化起伏较大的人易患本病。中医学认为,情绪过度的反应激烈或房事过于频繁,容易导致阴虚血亏,湿热内蕴,再经由外界的风、湿、热邪侵入而得病。

3、疾病因素。常见的疾病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常、新陈代谢障碍等,此类病患易患阴囊湿疹。

4、职业因素。长期久坐不动、高温作业、化学实验、体力劳作过大的职业工作者容易患有此病。如司机、IT职业、厨师、体力劳动者、药品制作人员等,容易导致**温度**不下,加之汗多、潮湿、裤子透气差等,长期下去容易引发阴囊湿疹。

5、环境因素。天气过热过冷,容易引发人体大量排汗,若不及时清洁,容易滋生病菌,借由抓挠的动作继发感染,*终导致阴囊湿疹。该病的多发季节在夏季。

6、其他因素。个人卫生不洁,**过紧摩擦或喜欢穿化纤、尼龙制**或裤子,导致**透气性差,,阴囊受到汗渍浸润,产生瘙痒,借由抓挠动作继发感染。

综上,阴囊湿疹病因复杂,主要受环境、季节变化、职业要求、精神状态、疾病侵扰和过敏体质等各种因素影响。只有掌握了该病的发病原因,及时就医,才能对症下药。另外,各位男性朋友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对**卫生的**清洁工作,预防阴囊湿疹的发生,做健康男人。

标签: 阴囊湿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