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检查生殖器疱疹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患者假若出现生殖器疱疹所应有的症状和异常现象,则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确诊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的*疗而促使后续*疗难度进一步加大。那么,关于生殖器疱疹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常见的生殖器疱疹的检查方法有如下:

**,细胞学检查

这种方法是挑取泡液或从疱底溃疡面刮取少量皮损进行涂片,以玻片在疱底作印片,Wright染色或Giemsa染色,显微镜下可见到具特征性的多核*细胞或核内病毒包涵体。但这种方法不能区别HSV感染或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等相关疱疹病毒类疾病,因此,只有在急性期水疱出现时才可能得出阳性结果。一般作为初筛试验。

第二,免疫细胞检查

通常用皮损细胞涂片,经特殊处理后在荧光显微镜下观察检测抗原,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细胞可见亮绿色荧光。将含有单纯疱疹病毒抗体的溶液和荧光染料添加到样品中,抗体是免疫系统为抵抗机体感染所产生的蛋白质。如果样品中有病毒时,在特殊显微镜下可以观察到抗体粘附病毒,并发出荧光。

第三,病毒分离法

通常用棉拭子从发病1-3天内的水疱底部取得标本,用人胚成纤维细胞、人羊膜细胞、肾细胞等进行病毒分离培养、再通过免疫荧光法鉴定、加以确认。发现有单纯疱疹病毒和细胞病变则可以确诊为生殖器疱疹,但其分离成功的前提是取材的准确和尽快接种,但这种方法有其操作复杂,费用昂贵,技术条件要求高等缺点,医学上很少使用这种检查方法。

第四,抗体检测法

HSV抗体检测不能作为生殖器疱疹诊断的依据。但情况下,如判断是否曾经感染过HSV;症状不典型的感染者;评估生殖器疱疹患者配偶所生新生儿的感染风险以及单纯疱疹预防接种时可能得到的***。这时应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血清中HSV-1和HSV-2 IgM/IgG抗体。

第五,基因检测法【抗原检测法】

用PCR荧光定量法检测皮损的HSV-Ⅱ-DNA,从而能够直接检测出生殖器溃疡性疾病患者损害部位的HSV-2病原体,由于这种病原体的敏感性和特异性高,大大提高生殖器溃疡病人中HSV确诊的能力。但费用较昂贵,且操作技术、实验室条件和设备的要求也较高,因此医学上也很少使用这种检测方法。

第六,核酸检测

通过聚合酶链反应(PCR)等方法检测HSV-2核酸,检测病毒的DNA常用的有酶链聚合反应(PCR)、原位杂交等,由于技术要求高,目前尚不宜在临床上作检测用。

第七,血清学检查

主要用于检测抗HSV-1和抗HSV-2抗体,诊断HSV的原发性感染,进行HSV感染的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可采用免疫荧光试验、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免疫印迹试验和放射免疫试验等法检测。

因此,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出现疾病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生殖器疱疹会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应该时刻警惕此病,一旦出现生殖器疱疹症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一定要选择专科**的医院,一些小医院医疗设备落后,可能会误诊,影响疾病的后续*疗。

标签: 生殖器疱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