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才能够更好治疗尖锐湿疣?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在进行尖锐湿疣*疗时,患者除了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疗外,生活习惯和饮食调理也需要格外注意。其中,饮食是成为*重要的辅助角色。饮食的好坏也会影响***果,那么关于尖锐湿疣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患者需要注意什么呢?

**,饮食清淡 增进营养

饮食上宜以清淡为主,进食富含蛋白质和抗病毒活性的食物,营养均衡有助于术后**。多吃如鸡蛋、牛奶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以及多吃一些如苹果、大麦、生姜、葡萄、草菇、洋葱、茶、桃子、花椰菜、芦笋、银耳、苦瓜、胡萝卜、菠菜、番薯、水生贝类等具有抗病毒活性的食品,从而能够提高尖锐湿疣患者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的免疫能力;

第二,多吃刺激免疫能力的食物

像酸牛奶、大蒜、蘑菇这些既具有抗病毒作用又能刺激免疫功能。其中,酸牛奶能够增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促进人体对病毒的杀伤力。从而帮助尖锐湿疣患者,减少病情复发;由于尖锐湿疣的复发往往都是在抵抗力低下时发生,因此患者还可以坚持服用蜂蜜或蜂王浆,从而能够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患者还可以多饮食一些可以增强免疫功能的食物,如香菇、新鲜萝卜、人参、蜂王浆、玉米、西红柿、白薯、杏、猕猴桃等食物均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有利于防止病情复发。

第三,适当进食糖类,补充热量

对于那些接受大剂量放射*疗患者,在*疗过程中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增多血液中乳酸,因而血液难以再利用;另外,放射性*疗还会促使胰岛素功能。因而这个时候就应该需要多补充葡萄糖,蜂蜜、米、面、马铃薯等含糖丰富的食物也能够有效补充热量,提高患者的体力去接受*疗。

第四,多摄入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预防尖锐湿疣所伴随的癌变疾病

摄入多量类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降低不同部位癌的危险性。而β-胡萝卜素含量高的膳食可能降低肺、食管、胃、结肠、直肠、乳腺和子宫颈等部位癌的危险性,维生素C能够降低胃、口腔、咽部、食管、肺、胰腺和子宫颈等部位癌的危险性,因此患者则需要多吃蔬菜,水果,玉米等。

第五,忌吃海鲜和辛辣刺激食物以及烟酒

例如龙虾、螃蟹等海鲜类食物会导致患者容易过敏,加重过敏的症状,从而影响病情**和抑制*疗。另外,像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会刺激病菌,加重病情的恶化。而烟酒更是*疗的大敌,大量酒精以及香烟里的毒素长期残留在体内就可能会抑制健康的**。

另外,患者在饮食也少吃过热、过冷、以及油腻的食物,保持膳食卫生,不吃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对于那些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同时,患者还需要保持起居有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从而能够大大增强患者*疗疾病的能力和信心!

标签: 治疗尖锐湿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