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逗留在人间的死神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艾滋病【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 HIV】,又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HIV病毒】所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艾滋病病毒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将人体免疫系统中*重要的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从而促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导致人体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这种疾病的死亡率较高,此外,其潜伏期也是挺长,HIV病毒能在人体内潜伏平均8-9年,这也就意味患者在未发病之前是毫无症状生活和工作多年。

艾滋病的病因是艾滋病毒。艾滋病毒感染人体后,选择性的吸附于靶细胞的CD4受体上,在辅助受体的帮助下进入宿主细胞。经环化及整合、转录及翻译、装配、 成熟及出芽,形成成熟的病毒颗粒;由于机体的免疫系统不能**清除病毒,形成慢性感染;从而影响CD4细胞的功能,降低了人的免疫力,导致各种机会性感染和肿瘤。

世界上**例艾滋病是在1981年6月5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登载了5例艾滋病病人的病例报告。这种疾病在1982 年里被命名为"艾滋病"。此后,艾滋病迅速蔓延到各大洲。我国**例艾滋病病例是在1985年,一位到中国旅游的外籍人士患病入住北京协和医院后很快死亡,后被证实死于艾滋病。

截至2014年10月底,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

中国疫情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全国疫情整体保持低流行状态,但部分地区流行程度较高;二是经静脉吸毒和经母婴传播降至较低水平,经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三是各地流行模式存在差异,中老年人、青年学生等**人群疫情上升明显;四是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数明显增多,发病人数增加。

虽然艾滋病教育在中国已逐步展开,但社会上普遍对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仍然认识不足和带有歧视。

标签: 艾滋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