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虽说艾滋病以目前的医学技术尚未能够**性**,但患者也不能为此就失去信心而放弃*疗。患者还需要积极参加艾滋病*疗,在*疗过程需要除了接受一般*疗或者抗病毒*疗之外,饮食的好坏也是能够影响*疗效果。那么,艾滋病的患者在*疗时关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第一,多吃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

许多艾滋病感染者常常会食欲下降、吸收功能降低造成能量摄入不足,但这个时候由于机体代谢率升高,促使能量不平衡,因而会导致身体日益变弱,因此患者在饮食上应当以高蛋白和高能量的食物为主,从而及时补充身体的能量,为*疗提供充足的动力;

第二,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水果和蔬菜是人体饮食上不可缺少的食物,艾滋病患者在饮食上最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而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患者尤其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含维生素E的食物,增强人体抵抗能力,有利于提高*疗效果;

第三,少量多餐、定时进餐

一次进食量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损伤脾胃,对病情不利;进食过少又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营养更加匮乏。所以,艾滋病患者需要少食多餐,一般以一日五、六餐为宜;

第四,保证食物多样化

食物多样化可以更好促进人体各种营养元素的吸收,从而更好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因而艾滋病患者就需要在每餐饮食上尽量多吃几种食物,可以计划一个包含五类食物的饮食,促进食物数量少种类多;

那哪些食物,艾滋病患者可以多吃呢?

第一,黄豆

黄豆中除含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以外,还含有丰富的硒,硒这种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不仅可以增强男性朋友生殖能力,还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黄豆含有拥有对艾滋病毒有抑制作用的大豆皂甘,艾滋病病毒即使进入人体,在大豆皂苷的抑制下也难以生长繁殖。

第二,黄瓜

而黄瓜中含有胡萝卜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黄瓜尾部有一种,能把进入人体的艾滋病病毒杀死的苦味化学物质。患者多吃黄瓜可以有效抑制病毒的传播能力和伤害能力。

第三,苦瓜

苦瓜中的苦瓜蛋白能够抑制进入人体的艾滋病病毒,通过美国科学家曾让50个艾滋病患者大量食用苦瓜或口含苦瓜汁的实验数据分析,常食用苦瓜的患者在*疗时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果。

第四,海带

海带中含能促进炎症渗出物的吸收的碘,从而抑制癌症细胞。海带中还有硫酸脂,能够保护人体免疫系统的细胞不受艾滋病病毒的侵害,从而预防艾滋病。

第五,大蒜

大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除对细胞有灭杀作用外,对各种病毒也有灭杀作用。常吃大蒜,还能提高免疫能力,预防各种疾病。据研究,将艾滋病病毒放入大蒜叶中5分钟便全部死亡。所以,平时多吃大蒜(大蒜食品),对预防艾滋病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六,绿茶

绿茶所含的一种成分能阻止艾滋病病毒附着到免疫细胞上。研究人员发现,绿茶含有一种多酚类化合物EGCG,一旦这种成分先附着在免疫细胞上,艾滋病病毒就不再有机会附着上去了。因此患者常喝绿茶,可以促进患者体内的艾滋病病毒不容易受到传播和发展。

关于艾滋病的饮食上相信大家都了解许多,对于艾滋病患者朋友,千万不要放弃*疗的信心,要信任我们的医学技术不断提高。积极配合医生*疗,在*疗时注意饮食上的细节,这样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良好的效果!

标签: 艾滋病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