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患上淋病,我该怎么办?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发病率较高、传染性较高、危害性较高的“三高”的疾病,淋病在**的表现趋势日益明显。生活中患上淋病的患者有许多,大多数都是因不洁性生活而引起。一旦患上淋病,患者不仅需要忍受疾病带来的折磨和痛苦,还会背负常人的歧视和不解。因而,患者必须要早发现、早*疗,从而可以加速疾病的**以及**正常生活。那么,关于淋病的*疗有哪些呢?

**,早确诊 早*疗

时间是*疗的重要线,患者必须要尽早确立诊断,在确诊前不应随意自我*疗或者盲目*疗。另外,一旦患者确诊后患上淋病也应毫不迟疑地立即*疗,切莫错过*佳*疗时期而加大后期康复和*疗难度。

第二,明确自己患上疾病类型

医生会根据接患者接触史、临床表现以及实验室检查综合分析可确定诊断,从而判断患者患上的疾病是否为单纯型,或有合并症型,或播散型。临床分型对正确地指导*疗**重要。

第三,明确自己有无耐药以及疾病是否合并衣原体以及支原体感染

医生会根据患者的体质明确查出患者是否否耐青霉素,耐四环素等,从而可以正确地指导*疗。患者假如是合并衣原体或支原体感染时,医生则需要应拟订联合化疗方案进行*疗。

第四,患者需要积极配合*疗

医生需要选择对淋球菌*敏感的药物进行*疗,尽可能作药敏试验,过敏试验或β-内酰胺酶测定。在用药量要充足,疗程要正规,用药方法要正确。还得应选择各种有效的方法全面*疗,患者必须要积极配合医生的嘱咐和指示,按时吃药,饮食上需要戒口就得戒口,这样才能够提高疗效。

第五,严格考核疗效并追踪观察

患者必须严格掌握*愈标准,坚持疗效考核。不能认为有一定疗效就停止*疗,只有达到*愈标准后,才能判断为**,以防复发。患者还需要定期复查,观察足够长的一段时期,以免疾病死灰复燃而有导致病情反复。

第六,同时检查、*疗其性伴侣

患者夫妻或性伴侣双方应同时接受检查和*疗,以免扩大疾病感染范围。

对于无并发症淋病,如淋菌性尿道炎、宫颈炎、直肠炎,医生可以给予头孢曲松,肌注,单次给药;或大观霉素肌注单次给药;或头孢噻肟肌注,单次给药。次选方案为其他第三代头孢菌素类,如已证明其疗效较好,亦可选作替代药物。如果沙眼衣原体感染不能排除,加上抗沙眼衣原体感染药物。

根据近年来我国淋球菌耐药监测的资料,我国淋球菌分离株对青霉素及四环素的染色体耐药性较为普遍,青霉素类和四环素类目前已不作为*疗淋病的推荐药物。 此外,耐氟喹诺酮淋球菌已在我国较为普遍,且耐药菌株比率逐年增高,部分地区淋球菌分离株对该类药的耐药率达 75%~99%,在临床上亦常可见到喹诺酮类药物*疗淋病失败的病例。因此,不推荐使用氟喹诺酮类药物*疗淋病。

标签: 患上淋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