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那甜蜜糖衣背后的隐形炸弹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淋病【Gonorrhea 】,又叫淋菌性尿道炎,是由于病奈瑟菌(简称淋球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在我国其发病率在传播疾病一栏上位于第二位。淋球菌均为革兰阴性双球菌,呈肾型,成双排列,这种病菌脱离人体不易成活,使用一般消毒剂就可以将其杀灭。

通过《圣经》可以发现淋病在人类古代时期就已经出现。17世纪来, Boswell曾形象地描述了他本人的发病情况,反复感染、并发症及*疗情况。 John Hunter(1728-1793年)认为根据传染的部位可决定疾病的类型,例如淋病是发生在粘膜上,而梅毒下疳则发生在皮肤上。

我国历史上记载关于淋病这一疾病是在公元前2-3世纪,《黄帝内经素问》载曰:“膀胱不和为癃。”公元二世纪张仲景在《金匮要略》这样描述淋病的:“小便如浆状,小腹弦急,痛引脐中。”公元7世纪隋朝巢元方在《诸病源候总论》中把淋病分为七淋,即石淋、气淋、膏淋、痨淋、热淋、血淋、寒淋,并把膏淋列为急性淋病,痨淋列为慢性淋病。

而新中国成立之前,淋病在我国一些城市的发病率是在为20%左右,新中国成立后,早期病患在1953年也都已经*愈,1960年基本上完成了晚期病人的普查普*,1964年已基本消失淋病。但由于淋病作为世界各国发病率*高的性传播疾病,接触者感染率高,潜伏期短,可在短期内病例成倍增长。1976年西非和东亚出现了耐青霉素的淋球菌菌株以来,世界淋病有明显增加的趋势。自1975年以后,淋病又死灰复然,我国患上淋病的患者逐年呈直线增多,因而淋病已经成为性病主要发病病种。例如上海地区患上性病约有90%以上的患者都是患上淋病。

因此,我国依旧正在处于淋病严峻的环境,这个时候还得需要我们一起通力合作,做好预防淋病的相关工作以及宣传普及淋病的基本知识,用行动携手一起共同抵抗这个传染性**的淋病!

标签: 淋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