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准确的检查膀胱炎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膀胱使人体的储尿器官,顾名思义,膀胱炎就是发生在膀胱的炎症。膀胱炎主要由特异性或非特异性细菌感染,其临床表现主要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患者在排尿时尿道区会有剧烈的疼痛感,而慢性患者会感到体热无力,通常还会伴有低热,有时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那么,如果膀胱炎如果久*不愈,患者应该这么检查呢?

对于急性膀胱炎患者,一般诊断并不困难。根据病人的尿频、尿急和尿痛的病史,尿液常规检查即可明确诊断。而对于慢性膀胱炎患者,诊断方面除全身一般检查外,*重要的是查明致病菌的种类及药物敏感试验的结果、寻找引起感染持续或复发的原因。当然,必要情况下*好还是进行B超、腹平片、泌尿系统上行或下行造影等,看是否有尿路梗阻存在,如结石、肿瘤、膀胱颈狭窄、膀胱颈硬化、**腺增生、尿道返流等。除此之外,经抗生素*疗后**仍不佳的患者,应对其他病原如支原体、衣原体、霉菌等进行检查,再针对性地调整*疗方案。友情提醒一下,如果不太严重的话,*好还是尽量避免导尿、尿路器械性检查,因为这些检查容易造成感染。

当然,膀胱炎患者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因为在医学上对于*疗膀胱炎的方法很多,只要找出病因对症下药还是很容易就能*愈的。膀胱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改变。多吃利尿性食物,比如西瓜、梨等。还要多喝水,保持每日至少1500 毫升以上的排尿量。切记食酸辣刺激性食物,如饮酒,辣椒等。除此之外,还应避免食用柑橘和饮用咖啡。

*后提醒大家,*疗疾病重在预防。平日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洗澡尽量用热水,注重个人卫生,穿棉**,少穿牛仔裤,保持干燥清爽。祝大家身体健康,开心每**。

标签: 检查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