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能查出膀胱炎吗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其实就是一种发生在患者膀胱的炎症,是因为一些细菌感染导致的,是可以分为急性膀胱炎还有慢性膀胱炎的,而慢性的膀胱炎是急性膀胱炎没有*疗好导致的,那么如果进行尿常规的话,能查出膀胱炎吗?

1,尿常规是可以检查的出膀胱炎的,不过是更容易检查出急性膀胱炎,因为急性的膀胱炎症状比较典型,是可以根据患者的尿频,尿痛病史,还有患者的尿常规里的红细胞,脓细胞,如果患者尿细菌培养的话还超过十万的话就可以确诊患者是有就可以明确确诊了,而慢性膀胱炎还需要通过别的检查来找到致病菌还有感染持续或者复发的原因的。

2,不单单进行尿常规检查的,患者还可以进行别的检查的,像尿路造影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如果是慢性的膀胱炎是会表现出患者的膀胱容积缩小,膀胱边缘毛糙或者不规则的,还能进行b超检查,b超是可以检查出膀胱炎患者的膀胱腔缩小,还有膀胱壁普遍增厚的,而在mr中会出现出膀胱壁增厚不光滑的。

3,还可以进行实验室检查的,有膀胱炎的患者的血像是会显示出正常的,不过有些患者是会有白细胞轻度升高的,而尿液分析会有脓尿或菌尿的,有的时候还可以发现肉眼血尿或者是镜下血尿的,在尿培养的时候还可以发现致病菌,如果没有其它泌尿系疾病,患者的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是会显示正常的。

综上所述,尿常规是可以检查出膀胱炎的,患者要及早的去检查,不要让疾病更加严重的,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多注意,不要去吃一些太过于辛辣上*的食物,这样是会加重病情的,也要多去喝一些水,可以体内的细菌随尿液被冲走的。

标签: 尿常规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