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吃什么草药来治疗呢?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平时的生活中,泌尿感染疾病困扰着很多的患者朋友们,膀胱炎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这种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此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有效的*疗,否则就会诱发更多的生殖系统感染疾病。在临床上,*疗膀胱炎的方法有很多,草药*疗是不错的方法。那么膀胱炎吃什么草药来*疗呢?我们来看一下**是怎么介绍的。

在临床上,膀胱炎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通过辨证论*,将膀胱炎分以现两种证型,采用不同药方*疗,疗程较好。

**、阴虚湿热型:对于这种类型的患者通常会有午后低热,苔薄黄,解时刺痛,尿频不畅,腰酸乏力,手足烦热,口干口苦,舌质红,脉细数的症状。

*法:阴虚湿热型可以通常滋阴清热,利湿通淋的方法来*疗。

用药:**提出,阴虚湿热型的膀胱炎通常用知柏地黄汤加减来*疗。药物组成:牡丹皮、知母、熟地黄、茯苓、黄柏、山药、泽泻、山茱萸、蒲公英、石韦。对于膀胱炎的患者如果出现阳虚,这时就可以加加附子、肉桂等**来*疗,如果还有血尿等的症状则就可以用小蓟饮子加减来*疗。

第二、膀胱湿热型:对于这类疾病的临床表现是,尿黄浑浊,腰痛,恶寒发热,尿道灼热刺痛,**干结,舌红苔黄腻,小便频急不爽,脉滑数。

*法:膀胱湿热型的膀胱炎可以通过 健脾利湿的方法来*疗。

用药:膀胱湿热型通常支用八正散加减的方法。药物组成:萹蓄、栀子、瞿麦、石韦、车前草、白花蛇舌草、荠菜、滑石、大黄、珍珠草、甘草。以上介绍的这此草药方水煎服。

膀胱炎的出现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的*疗,直接影响到了患者的正常的排尿功能,相关的**提醒,由于每一个膀胱炎患者朋友的患病原因病情各有不同,所以说他们需要的用药分量也有所不同。相关的**提出建议,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较为妥当。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