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患者有哪些症状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类的疾病,其中女性的患病率往往会高于男性,膀胱炎不但会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痛苦,严重扰乱人们的健康生活,而且还有可能引发其它的一系列疾病.既然此类疾病如此的顽固,那么膀胱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先膀胱炎分为两大类即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两种类型的膀胱炎的临床表现是不同的,接下来就让我们分别介绍一下两种膀胱炎的临床表现吧。

(一)急性膀胱炎

急性膀胱炎发病急骤,常在过于劳累、受凉、长时间蹩尿、性生活后发病,病程一般持续1~2周自行消退或*疗后消退。其特点是发病“急”、炎症反应 “重”、病变部位“浅”。常见的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脓尿和终末血尿,甚至全程肉眼血尿。严重者膀胱由于炎症刺激发生痉挛使膀胱不能贮存尿液,频频排尿无法计数,出现类似尿失禁的现象。因急性炎症病变部位“浅”,膀胱粘膜吸收能力很弱,尿频使脓尿得以及时排出,所以单纯急性膀胱炎全身症状轻微,多不发热。若有畏寒、发热,则应考虑同时合并有其它泌尿生殖系器官急性感染的存在。

(二)慢性膀胱炎

慢性膀胱炎症状与急性膀胱炎相似,但程度较轻,其特点是发病“慢”、炎症反应“轻”、病变部位“深”。慢性膀胱炎往往继发于其它原发病灶,只有在很少情况下才是一个*立的疾病。因此,对慢性膀胱炎特别是屡发或长期不愈患者均须作系统的检查,找出病因以便进行有效的*疗。

好了,以上便是两种膀胱炎的临床表现,相信大家看完以后已经对膀胱炎这类疾病有了详细的了解,其实膀胱炎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也不是什么要人命的病,只要大家坚定信心,鼓起勇气,敢于面对疾病,相信大家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获身体健康。

标签: 膀胱炎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