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吃着火锅 重庆老火锅一条街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坐着*车吃着*锅 重庆老*锅一条街

*锅,作为重庆的饮食名片,一直“笑傲江湖”。多少人千里迢迢地来到重庆,就为过一把嘴瘾。来到重庆当然要体验吃着*锅唱着歌的地道山城美食。你刚一踏出重庆*车北站,就会嗅到麻辣*锅浓重的牛油味,未见红汤,先闻香味,整个人的神魂都被沸腾的*锅所勾摄。无需四处奔波,苦苦寻觅,刚一下*车你就能吃上重庆本地人也追捧的*锅店。

可以说*锅在重庆随处可见,但真正经得起重庆食客评价的,叫得上名的,排得上号的,当属万中挑一的*锅。最有特点的是重庆有两条自发形成的“*锅一条街”,一条位于重庆北站龙头寺东湖南路,一条位于南山老厂。前者是近几年新兴起来的老*锅聚集地,后者是以陆派*锅而著称几十年的*锅一条街。

先来说说重庆*锅吧。

重庆*锅,又称为毛肚*锅或麻辣*锅,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血旺等。*锅起源于清末民初,是码头和街边下力人吃的廉价实惠的街头大众饮食摊上的“水八块”。“水八块全是牛的下杂(毛肚、肝腰和牛血旺),生切成薄片摆在几个菜品不同的碟子里,食摊泥炉上砂锅里煮起麻辣牛油的卤汁。食者自选一格,且烫且吃,吃后按空碟子计价。也许重庆人的豪放性格,就是从这*锅“烫”出来的。

1、龙头寺老*锅一条街

地址:渝北区东湖南路(中渝爱都会附近)

东湖南路*锅一条街

俗话说:“围炉聚炊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如今,这句话恰到好处地成为广大重庆人在*锅一条街的真实写照。每当华灯初上,这里是另一个江湖聚集地:十几家*锅店在这里排成一条300米的长街,几乎家家都食客满堂 人声鼎沸、车水马龙,好不热闹。说起龙头寺附近的“东湖南路”,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但一提起*车北站后面的“*锅一条街”,司机定能把你送到准确的位置。

热闹的龙头寺*锅一条街

“杀牛场”、“‘原始’、‘山城’算是这条街上最早的一批了。其实,这条街上最早的一家老*锅叫“叉记”,但已经搬走了。这里食客络绎不绝,座椅两三却食客成堆,奔驰宝马照样坐等,生意*爆羡煞旁人。

龙头寺*锅一条街

当问及“*锅一条街”名字的由来这条街很奇怪,*锅店开一家就*一家,而其它餐饮店都逃不过倒闭的命运。曾经这条街上也有中餐、羊肉汤锅、大排档等,但后来都以失败告终,最终整条街就只剩下*锅店了。“当时,这条街上不仅没路灯,甚至连公交车都没通,因为不是主干道,所以停车比较方便。”

虽然“*锅一条街”紧靠龙头寺*车站,有着良好的地理优势,但外地游客并不是主要消费人群,大部分消费者都是来自主城各区或者周边的住户。无论是扎根多年的“杀牛场”*锅,还是众多后起之秀,无论哪家*锅的味道都很好,所以不用担心,随便找一家进去吃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