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膀胱炎的方法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它主要是人体感染了一些大肠杆菌或者是变形杆菌形成的,尿道区会出现疼痛症状,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尿急的症状,很多患者还会出现体弱无力,甚至是高热等症状。中医是如何*疗膀胱炎,下面详细的介绍中医*疗膀胱炎的方法。

按照中医的理论也会出现膀胱炎主要还会出现头晕浮肿等症状,这种情况通常都可以认为是脾肾两虚,所以通常都会选择用一些党参白术,陈皮,泽泻,黄芪,茯苓,山药,杜仲,砂仁,木香,甘草,如果患者四肢寒冷还可以再上一些附子,肉桂,血尿症状比较明显,加上一些旱莲草和小蓟,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当然也是具有健脾益肾的效果,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达到标本兼*的效果。


**腺炎患者通常都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情况一般都会用一些清热利淋的药物进行*疗,当然也可以选择用一些清热通淋的食物,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将车前子包好放入砂锅内,用水煎煮取汁,然后将车前子渣去掉,加入粳米*后加入水煮成粥,车前子粥是具有很好的利尿通效果,缓解患者尿频尿急的症状。

中医*疗膀胱炎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对朋友们会有一定帮助。慢性膀胱炎*疗时间会比较长,一般都会建议采取中医的方式,因为很不容易出现耐药性,能够达到边标本兼*的效果,对于急性膀胱炎一般都会选择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果会非常好。*疗期间*好是能够多喝水,主要是能够促进尿液排出。适当的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饮食应该做到营养均衡膳食搭配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