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困扰着广大男性朋友的问题,不仅危害大,而且还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与工作。因此,积极的*疗是很重要的,但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疾病的**也能起到辅助的作用,注意饮食能让患者更快的摆脱膀胱炎的困扰。那么,膀胱炎饮食禁忌有哪些?膀胱炎的饮食禁忌:


1、膀胱炎患者要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会造成炎症,引起充血肿痛,加重膀胱炎的尿路刺激,造成排尿困难及尿道口红肿的发生。

2、膀胱炎患者要多吃利尿食物,例如有西瓜、菠萝、芹菜、葡萄、梨等。还要多喝水,保持每天至少一千五百毫升以上排尿量。

3、膀胱炎患者不能吃酸性食物,尿液的酸碱性对细菌的繁殖有影响,不吃酸性食物,可以使尿液虫碱性,抑制细菌的生长,减少药物不良反应。

4、膀胱炎患者在疾病发病期,不适合吃温补食物,例如有羊肉、红枣、桂圆、狗肉等。不能吃助长湿热的食物,如甜品、酒类和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病情。

5、急性膀胱炎患者,有发热症状,不能吃发物,发物会加重炎症发热。

另外、为避免疾病的加重,影响*疗,膀胱炎患者在生活中有些事情也需要多注意:

1、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要有规律,做到起居有常,多休息,不能有过度劳累。

2、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消除紧张、抑郁及烦躁等不良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不能过于沮丧。

3、勤排尿:及时将尿液排出体外,不能长时间有憋尿,否则会有膀胱充血。

4、性生活要节制:要有规律的进行夫妻生活,不能太过频繁,更不能过度**。

5、注意卫生:积极预防细菌感染,勤洗澡,勤换洗**,有包皮过长情况要尽早处理,及时清除包皮垢很关键。

膀胱炎饮食禁忌有哪些?日常生活中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的锻炼身体,保持心情舒畅,经常喝水保持水分充足,不喝酒不抽烟不熬夜,做好疾病预防工作。一旦上膀胱炎时,就要及时到医院*疗。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