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饮食注意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尿路感染疾病,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下腹痛等,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膀胱炎患者除了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疗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避免饮食不当引起病情加重,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膀胱炎的饮食注意。


1.多饮水,多吃西瓜、菠萝、葡萄、芹菜、梨等利尿的食品,保持每日1500毫升的排尿量,有助于膀胱炎的**。

2.可食用田螺、玉米、葱白、绿豆等食物缓解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

3.不宜食用羊肉、红枣、桂圆、狗肉等温补的食物。

4.不宜食用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这类食物会导致炎症充血肿痛,加重膀胱炎的尿路刺激,甚至会引起排尿困难和尿道口红肿。

5.不宜食用原醋、酸味水果等酸性食物,尿液的酸碱性对于细菌的繁殖也有一定的影响,食用过多酸性食物会使尿液呈酸性,有利于细菌生长;反之则可使尿液呈碱性,抑制细菌的生长,同时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

6.不宜食用甜品、酒类和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助长湿热,可能会加重病情。

7.不宜食用有过多调味料的食物,一般佐料只能用盐、醋、味精等。

8.不宜饮用咖啡,因为***会导致膀胱颈收缩而使膀胱产生痉挛性疼痛。

临床上*疗膀胱炎的疗法有很多,只要找出病因,对症下药,一般很快即可*愈,而患者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膀胱炎的**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患者注意饮食禁忌,可以对*疗起到促进作用;反之则会延长*疗时间,甚至还会加重病情。因此广大患者朋友如果想要尽快摆脱膀胱炎的困扰,就要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远离禁忌食品,从而尽早**健康。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