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男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上也要重视自己的健康,避免遭遇病菌的入侵给健康带来危害。膀胱炎是极为常见的一种泌尿生殖感染炎症,不仅对男性的健康有影响,还会造成各种排尿不适的情况,给患者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不便。那么,膀胱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膀胱炎的发病原因:


1、粘膜增生、萎缩:引起膀胱炎的原因之一就是粘膜增生或者萎缩,并且形成肉芽组织面且还有纤维组织增生。膀胱容量减小引发阻塞性的肌肉肥大,膀胱容量增大造成憩室形成等的变化,都有可能发展成膀胱炎。

2、不良生活习惯:性生活频繁、不注意个人卫生、抽烟酗酒、辛辣食物、憋尿、久坐等等不良生活习惯等都有可能出现泌尿系统感染,因而导致膀胱炎。

3、免疫力下降:正常情况下的膀胱具有很强抵抗细菌的能力,细菌是非常难通过尿路上皮进入到膀胱壁,尿道内的细菌一般情况下也不可能进入膀胱,就是进到膀胱里面,通常,也是随着尿液的排泄而排出体外,所以细菌在膀胱内不可以停留、繁殖而发生感染。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繁殖力就会得到增强的机会,膀胱受到感染的机率也会增大。

4、感染。一些手术检查各操作都有可能导致男性尿道损伤,细菌也随之进入膀胱。还有,其他器官组织的炎症感染都有可能通过血液和淋巴系统蔓延至膀胱,导致膀胱炎。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对于膀胱炎的发病原因的相关问题大家已有所了解,同时也要重视起来,在平时生活上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很重要,避免感染上膀胱炎给自己的健康与生活带来不良的影响,在不小心患病后也要积极到医院进行*疗。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