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常见的尿路感染导致的疾病,多发生于女性。这是因为女性尿路短,容易感染细菌等所致。临床常表现为排尿困难、频繁,尿不净,排尿后下腹隐隐作痛,后期会出现血尿的情况。膀胱炎严重影响患者健康,给患者造成生活不便。而膀胱炎往往是由于患者早期不注意个人卫生、生活习惯差或者自身的排尿困难病等引起。以下是几种病因的具体致病机理:


1.病菌感染。对于膀胱结石而言,是由于异性细菌感染,而非特异性膀胱炎的*病细菌包括: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等。这些细菌会导致结石、异物、肿瘤等阻塞性病变。从而导致膀胱炎的发生。

2.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不注意个人**腺卫生,使用公用浴巾、性生活不洁等会增加细菌感染的概率,引起膀胱病变。经常抽烟、酗酒、辛辣食品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会刺激膀胱炎的发生。而性生活过频、久坐、憋尿等不良的行为习惯会导致尿路感染从而引发膀胱炎症。所以,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远离膀胱炎的前提。

3.个人本身具有尿路阻塞方面的疾病。尿路阻塞或排尿障碍会使尿道的细菌得不到尿液的冲洗,长时间滞留、滋生,危害膀胱器官。

总之,熟悉了膀胱炎的诱因,产生机理之后,膀胱炎并不可怕。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充分认识到膀胱炎的危害,从思想上重视。平时注意个人生活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洁身自好,有排尿障碍的人们应及时就医,尽量排除感染隐患。这样我们就可以降低膀胱炎的发病率,拥有健康美好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