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发病原因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广大男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男性免疫力下降,被各种疾病所困扰,膀胱炎就是其中的一种。近年来膀胱炎在男性中的发病率一直**不下,严重威胁着男性的身心健康,给患者的生活与工作都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膀胱炎的发病原因,希望广大男性朋友能够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


1.免疫力低下。如上文所说,很多男性朋友因为工作繁忙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正常情况下,人的膀胱是有很强的抗菌能力的,细菌很难进入膀胱,即便进入了也很快就会随着尿液排出,不会在膀胱内停留很久,更不会发生感染。但是当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时,膀胱的这种抗菌能力就会变弱,相应地,细菌就的到了繁殖的机会,从而导致膀胱感染发炎。

2.黏膜变化。黏膜如果发生增生、萎缩等变化都可能会引发膀胱炎。如果黏膜发生增生就会使得膀胱的有效容量减小,引发阻塞性肌肉肥大;而如果黏膜发生萎缩会使膀胱容量增大,从而造成憩室形成等变化。这些都可能会发展成为膀胱炎。

3.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引发膀胱炎的重要因素。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细菌很容易通过尿道进入膀胱造成感染;如果喝水少、长时间憋尿会使得细菌无法及时随尿液排出体外,增加细菌在膀胱内停留的时间,从而造成感染;如果不注意饮食习惯,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对膀胱造成刺激,容易引发炎症。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膀胱炎的发病原因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希望广大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一旦不慎患病,要**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和*疗,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疾病,**健康。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