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尿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男性疾病了。因为尿道内有结石那么自然会影响患者的排尿顺畅,长期下去,必然会对男性的生理健康带来不少的困扰。因此这也是大多患者比较头痛的原因了。那么尿结石的原因是什么呢?


自然环境

因为地形和气候条件差异,气候炎热的地区人们,因为水分的缺乏,因此一般尿液浓度升高,钙质成分的增加,结石也是很容易能形成的。

代谢因素

先天性和后天性的代谢异常。还有一些特殊的代谢异常,如特发性高尿钙,特发性高尿酸等。

饮食习惯和机体的适应能力

平常不怎么喝水的人结石发生率升高,多食乳品多食肉类使尿中尿酸增多,食用菠菜会增加排量,这些都是结石形成的因素的可能。

遗传关系

有些常染色体遗传所致的肾小管功能障碍,先天性酶缺欠遗传疾病。患者的家族中病发病率高于非结石病患者家族。临床中常见到亲属男性几乎都有尿结石的病历。所以家属中如果有男性有尿结石,那么自己也要提高警惕了。

药物导致

乙酰唑胺和维生素D中毒,大量口服维生素C、皮质激素、阿斯匹林等长期服用的话,均可发生结石。

尿路因素

尿路通畅度下降,残尿量增加,膀胱结石生成机会增大。输尿管先天狭窄,导致肾积水,易成结石,同时结石梗阻,也会导致结石的生长加快。

尿结石目前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这和男性平常不喜欢喝水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喝水的话,不仅有尿结石的可能,还会导致男性出现其他的**腺疾病等。因此不管怎样,既然已经了解了尿结石的病因,那么从现在起,男性就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吧。

标签: 尿结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