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结石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目前对尿道结石的病因还不是很明确。不过我们可以**确认的是如果结石的发生和患者的饮食是有直接的关系的。因此如果已经患有该疾病的话,一定要注意自己平常的饮食事项。


多喝水,不憋尿

不要憋尿,多喝多尿可以帮助细菌和致癌物质和易结石物质快速排出体外,这样就有效减少了肾脏和膀胱受害的机会。

肉类、动物内脏要少吃

控制肉类和动物内脏的摄入量,因为肉类代谢产生一些尿酸,动物内脏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谢也会产生很多的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尿路结石的关键。因此,日常饮食应以素食为主,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品。

少吃食盐

太咸的饮食也会导致肾脏的工作负担加重,而盐和钙在体内具有协同作用,并可以干扰预防和*疗肾结石药物的代谢过程。因此每个成年人食盐每天的摄入量应小于5克。

不宜多吃糖

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钙、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尿道结石形成。

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因为这些蔬果砸人体*后代谢产物是碱性的,尿酸在碱性尿内易于溶解,故有利于*疗和预防尿道结石。

晚餐早吃

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当吃饭过晚的时候,尿液便潴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

以上就是尿道结石患者日常的饮食禁忌了,一般饮食要以帮助排出结石为目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避免食用一些高脂肪的食物。这样对*疗小的结石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不过*疗大的结石还是需要采用手术方法。

标签: 尿道结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