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一定要做手术吗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在快节奏的生活之下很多女性朋友,每天忙碌于工作和生活,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关心自己。因此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也就是越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比如常见的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无疑伤害是很严重的,因此需要及时*疗,一定要采取手术的*疗疗法吗?

多大的子宫肌瘤要做手术?

据了解,针对子宫肌瘤的*疗要视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肌瘤大小只是一个因素,患者需不需要手术,还取决于子宫肌瘤的性质,数目,生长位置、速度及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等多种因素综合而定。

一般来说,当肌瘤体较小(4CM以下)患者没有明显症状时,可以选择每3~6月随访观察一次;对于肌瘤较大(4CM以上)或生长速度过快的患者,这时药物*疗往往效果不是很明显,因此,对于肌瘤较大、发展速度过快的患者多采用手术*疗。子宫肌瘤的手术*疗分开腹手术、微创手术两种。

子宫肌瘤手术*疗方法

1、子宫肌瘤切除术

这种方**保留子宫,仅将肌瘤切除,可以正常来月经,保留生育能力。这是子宫肌瘤手术疗法*安全罪有效的选择。但是如果保留子宫,就容易导致病情复发,因此除了是为了生育功能,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保留子宫的。

2、子宫次全切除术

是指保留子宫颈,而把子宫体全部切除。这种手术方法简单、损伤小,但是在手术前也要排除癌变的可能。

3、子宫全切除术

就是将子宫全部切除。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或者女性已经快要绝经,这种方法无疑是*好的。这不仅能解除子宫肌瘤给患者带来的烦恼,同时也不必再为患宫颈癌而担忧。

可以看出,子宫肌瘤的*疗方法不仅仅是手术*疗,但是手术*疗也是*普遍的方法,至于女性患者具体要使用哪种方法,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疗,同时子宫肌瘤越来越大,会对患者造成的伤害越来越严重,因此患有子宫肌瘤需要趁早*疗。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