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那么患者服用药物即可,但是当子宫肌瘤比大时,那么对女性的伤害更很严重,因此这时就需要采取手术*疗方法了,但是我们都知道手术方法肯定会对女性造成一些其他的伤害,那么一般子宫肌瘤多大时进行手术*疗比较好呢?

据了解,如果子宫肌瘤大于5厘米,就具备了手术特征,这时一定要进行手术*疗,避免肌瘤会越长越大,否则**腹腔,造成女性月经不调、腹部坠胀、尿频、尿急,肌瘤小于5cm时可以保守*疗,每三个月复查一次,在随访期间发现肌瘤增大或症状明显时,应考虑手术。同时不仅进行子宫肌瘤手术还需要根据患者的的年龄、症状、子宫肌瘤大小、部位、有无生育要求以及全身健康状况而定。

如果经长期保守*疗无效,或者子宫肌瘤的症状比明显子宫肌瘤较大,合并贫血及生长迅速者,应考虑手术。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适合年轻未生育女性或者强烈希望保全子宫的患者。对年龄50岁左右、症状明显,无继续生育要求的子宫肌瘤患者应作子宫切除术。

在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前后患者也需要注意一些要点,在子宫肌瘤手术前3天和手术后2周应禁止进行性生活,避免引起上行性感染,从而导致女性子宫内膜炎的发生。现在做完手术后,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加强营养,提高身体的秘免疫力。

看来子宫肌瘤大于5厘米时,患者就需要考虑采用手术的*疗方法了,但是适不适合采用手术方法,还需要根据患者体质和情况年龄来决定,因此具体要采用哪种方法患者一定要听从专业医师的建议,如果必须要采取手术方法患者一定要抓紧时间*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