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容易复发吗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子宫肌瘤难免对女性造成一些伤害,但是为了***愈该疾病不得不采用手术的方法,并且手术的方法也可以有效避免手术后的复发率,但是我们不能不承认子宫肌瘤手术后的复发率是存在的,那么一般情况下复发率有多高呢?

据了解子宫肌瘤手术后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一般为20%-30%,有时还可以达到50%,当然如果是单发性子宫肌瘤的话,那么一般复发率为12%左右,如果是多发性子宫肌瘤,那么可达50%,那么在手术*疗子宫肌瘤为什么还会复发呢?

1、虽然手术切除了肿瘤,但是子宫肌瘤的致病因素仍然存在,在手术若干年后又发生了新的肌瘤,可能出现子宫肌瘤复发的现象。

2、据了解,临床上多发性子宫肌瘤的复发率明显高于单发的子宫肌瘤,这是因为在进行手术中,医生是凭借子宫外观及触觉的异常来发现肌瘤并予以切除的,这样就有可能遗漏掉较小的肌壁间或浆膜下或粘膜下肌瘤。

只要保存子宫那么就有可能诱发子宫肌瘤,但是这也只是一种可能发生的事件,并且重发的概率也很低,如果女性朋友没有生育的要求,并且年龄很大时,可以考虑全部切掉子宫,这样就可以**了子宫肌瘤的复发,但这也肯定会引起其他的不良反应,其实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就可以**避免子宫肌瘤的复发。

女性朋友在平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应该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心态也很关键,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能太过压抑,因为过于抑郁的情绪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从而诱发子宫肌瘤的发生。同时也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多次人工流产。

看来,子宫肌瘤的复发率是很高的,但是这也跟具体的*疗方法和患者的**情况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者还需要去**的医院进行*疗,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这样就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和复发。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