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闪婚后遭遇家庭暴力 申请安全保护令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沙区**开出了《反家庭**法》实施后的*张人身安全保护令——(2016)渝0106 民保令1号。该裁定有效期六个月,自送达之日起生效,送达后立即执行。

4月12 日,任华向沙区**申请了该保护令。申请理由是:因家庭琐事,丈夫洪源于今年1 月5 日对她进行了殴打,还不断用手机短信、**对她进行辱骂、恐吓,甚至到她的工作单位、现居住地闹事。

任华向沙区**提供了短信、**通话记录、公安机关情况说明、调查笔录等证据。

沙区**审查认为,任华的申请符合《反家庭**法》规定的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4 月13 日,沙区**开出这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沙区**根据《反家庭**法》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之规定,作出了三项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对申请人实施家庭**;禁止被申请人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及其相关近亲属;禁止被申请人进入申请人的住所、工作单位及其他经常活动场所。

此外,本裁定有效期为六个月,自送达之日起生效,送达后立即执行。如被申请人违反上述禁令,沙区**将根据《反家庭**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裁定书在结尾处提示:遭遇家庭**时,请于第一时间拨打110 报警或者向所在单位、居(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并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新婚5个月遭遇老公家暴人身安全保护令给她保护

上周五晚,江北一栋写字楼里,任华向重庆晨报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闪婚后遭遇家庭**

说起自己的经历,任华一直紧锁着眉头。但她感到欣慰的是,自从收到人身安全保护令后,再没收到丈夫的电话、短信、**骚扰,生活平静了下来。

任华的手机短信记录显示,丈夫最近一次给她发短信是在4月14日,内容依然是对她辱骂。而此前,她一天要收到丈夫五六条辱骂、威胁、恐吓短信,其中还有不堪入耳的脏话,对她的身心造成了伤害。

任华与丈夫今年都35岁,都离过婚,结婚前各自都有小孩。去年6月,经人介绍,任华认识了洪源。两人自由恋爱两个月后,登记结婚。

任华说,之所以恋爱两个月就结婚,除了信任介绍人,当时洪源也给她留下了爱干净、会过日子的好印象。她没想到,结婚后三个月,洪源开始变了。

任华供职于一家金融机构,周末经常会加班。去年11月的一个周六,任华告诉丈夫,她要加班,没想到丈夫居然到单位去找自己,认为她在撒谎,怀疑她“在外面有人”。

当晚,在任华父母家中,洪源与她发生了争吵。两人回到住所后,丈夫想和她过夫妻生活,她拒绝了,丈夫打了她一个耳光。

第一次被打后,任华对这一段婚姻仍抱有希望,她选择了忍受,并答应了丈夫搬到白市驿去居住。

向**申请安全保护令

第二次家暴,发生在今年元旦节后。洪源计划假期带着任华去外地看自己的孩子,任华却想带她的孩子去云南旅游。

为此,两人发生了争执。任华说,丈夫认为她不愿同行,去云南是意图出轨。对于这样的猜疑,她没有理睬,也没有与丈夫同行。

之后,两人的关系变得冷淡。1月5日早上,两人因为到洗衣店取衣服的事情发生了争吵。最后,洪源用装有饮料的塑料瓶子砸了任华的头部。任华当即出走,正式与洪源分居,也坚定了要离婚的想法。

从分居开始,任华就受到了洪源的骚扰,影响到了她的正常工作以及父母的正常生活。“那段时间,我都不敢上班,不敢回父母家,甚至不敢去看我的孩子。”

今年2月,任华向九龙坡**提起诉讼,要求和洪源离婚。目前,任华与丈夫的离婚官司已经开庭,**还没有判决。

随后,任华向她居住地的沙区**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她希望**尽快判决,开始新的生活。(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链接

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注意六点

1.谁申请? 遭受家庭**或者面临家庭**的当事人。当事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因受到强制、威吓等原因无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其近亲属、公安机关、妇女联合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救助管理机构可以代为申请。

2.怎样申请? 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应当以书面方式提出;书面申请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由人民**记入笔录。

3.申请有哪些流程? 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由申请人或者被申请人居住地、家庭**发生地的基层人民**管辖。人身安全保护令由人民**以裁定形式作出。

4.申请何时回复? 人民**受理申请后,应当在七十二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或者驳回申请;情况紧急的,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作出。

5.保护令可以管多长时间? 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有效期不超过六个月,自作出之日起生效。人身安全保护令失效前,人民**可以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撤销、变更或者延长。

6.如何执行? 人民**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后,应当送达申请人、被申请人、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有关组织。人身安全保护令由人民**执行,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应当协助执行。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