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警方打掉“伪钞教父”的生产线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江苏徐州警方打掉了一个所谓“伪钞教父”的生产线。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假币一眼看上去很难分辨真假,而且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小面额伪钞频现 警方顺藤摸瓜破大案

前不久,在江苏徐州的一个集市上,警方锁定了一名**频繁使用小面额伪钞实施诈骗的人,并以此为线索,抓获了专向其提供伪钞的赵某,利用互联网隐秘销售伪钞的卢某。那么卢某的伪钞又是从哪儿来的呢?据他供述,伪钞是一个叫金老师的人生产的,而且他还有个绰号,叫做“伪钞教父”。根据卢某提供的线索,警方**打掉了这个所谓“伪钞教父”的生产线。

制模调色打印一条龙 伪钞几可乱真

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信息后,民警连夜赶往他在临沂的住处,在这里,发现了假币生产线和多名打印工人。

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王宏斌告诉记者,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有十台打印机,进去之后,这些打印机设备还正在运行,正在打印,有二十的、五块的,大量地正在打印,另外在他的一台主要的电脑里面,他是一台电脑连着这十台打印机,这台电脑里面屏幕上还显示着电子模板。

随后,警方在犯罪嫌疑人的多个住处,搜查出大量的假币,以及专业的假币材料。

据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副局长柴建平介绍,该团伙用打印机自己印制模板,自己调色,所以他制造的假币可以乱真。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大吴派出所所长王涛说,“仔细从图案上看,从色彩上看,很像真币,没有什么差别。”

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 王宏斌:这张纸应该看的比较清楚,它比A4纸稍微小一点,一般情况下,一张纸打印的是三张,这上面是仿伪的金线。

嫌疑人包办造假全过程 手法专业

专业纸张,专业设备,就连电子模板都是专业制作出来的。这个所谓的伪钞“教父”究竟是个什么人?他制造假币的技术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画面中的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制造假币的犯罪嫌疑人,他的真实姓名姓张。据他称,自己在制造假币的时候,心里很清楚,被捕只是时间问题。

犯罪嫌疑人张某说,他的造假技术都是自学的,而他之所以能够学会,与他之前的工作经验有关。

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副局长柴建平告诉记者, 过去张某在银行打工,目睹了金融行业的一些漏洞 。

前两年,张某的经济出现了问题,让他开始琢磨,有没有来*快的方法,一次偶然收到的假币,让他动起了歪脑筋。

曾收假币 竟想以造假币发财

犯罪嫌疑人张某说,当时他收到的是一张小面额假币,虽然看上去粗糙,但是由于面额小,很多人不在意,所以很容易就能花出去,这次经历,让他开始了自己的造假工程。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其实他对造假币一点都不懂,**是靠自己一点点地琢磨。就拿个普通的打印机,扫描电子版,然后用PS修一下,结果实际运用起来还有人要。

随后,张某开始在网络上大量搜索关于纸张和印刷的信息,通过各种图像软件,校对钞票模板,然后到小造纸厂定制纸张。就这样,经过反复研究校对,他造出的小面额假币和真币相似度已经非常高,所以在网络上很好卖。

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副局长柴建平告诉记者,涉案地区跨越二十六个省,九十个市。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