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住户的鸡每天凌晨打鸣 业主争论如何处置它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渝北区新城丽都小区的蒋先生向记者爆料,因为小区3栋某住户家的鸡每天凌晨打鸣,小区物管便于4月19日在该栋楼电梯口“发帖”提醒鸡主人自行将鸡处理掉。这本是一件小事,谁知却引来小区业主们来来回回贴出6次告示“回帖”,激烈争论到底该如何处理这只鸡,*后把鸡主人也引出来了……

4月19日,小区物管在3栋电梯口“发帖”提醒鸡主人自行将鸡处理掉。

物管

“尊敬的小区一位业主,*近有业主反映,你家的鸡每天凌晨三点左右就开始鸣叫。这样严重影响了邻居休息。希望你及时处理你的鸡,还邻居一片安宁。”

紧接着是一**业主的“回帖”。

回帖1

“我在这里只是想表达闻鸡起舞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以前,农村的农民听着公鸡打鸣起床干活,公鸡也算是立了功的。能在城里听到公鸡打鸣,让人很怀念农村的田园生活。这只鸡也有可能是农村的土鸡,一时半会儿鸡主人舍不得吃,想留到重大节日食用,情有可原。希望大家理解这只鸡,让它多活几天。”

回帖2

“估计你应该有三四十岁了吧!以前应该在农村生活过,所以怀念田园生活。但这是城里,一个小区有上千人。公鸡凌晨三四点鸣叫,还要不要人睡觉,谁会凌晨三四点起床上班。小区里有小孩、老人,他们要休息好。而且小区里就不应该养鸡,还污染环境。无论鸡是土鸡还是饲养鸡,都是供人食用的,早处理还邻居一片安宁,对大家都好。”

回帖3

“鸡主人舍不得处理鸡有自己的原因,大家理解一下也是应该的。如果鸡不是很特殊,鸡主人不会在大家强烈**下还不处理。哪个家庭都有一些特殊原因,只要处理得当,把影响降到*小。”

回帖4

“小区里养鸡就是不对,污染环境,影响生活。而且小区里养鸡可以对个人罚款50元到200元。”

回帖5

“养一只鸡就把问题上升到违法高度,有的业主真的有些大题小作。哪个人没有难处,咋就不能得饶人处且饶人。”

回帖6

“有理并不等于不违法,法大于理。对于鸡,严重影响到大家的休息,一个字:‘杀!’”。

鸡主人林先生也被“炸”了出来。

林先生

“鸡是一只土公鸡,想到了重大节日,一家人回来团聚时处理。看到大家为了一只鸡引起的争议,我很不安。在这里,我要感谢理解我的业主,也要感谢坚持处理鸡的业主,更要感谢大家不点名的批评我这个养鸡的人。因为鸡在凌晨三四点鸣叫,严重影响了邻居的休息而道歉。为了不让大家为了一只鸡而伤了邻里感情,我将在近期处理了鸡。”

物管

“鸡主人能想到鸡会伤到邻里感情,而自行处理,他们表示感谢。”

提醒

个人小区养鸡违法 可罚200元

重庆依斯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经柱表示:“根据《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五款规定:不得在住宅楼、居民社区饲养鸡、鸭、鹅、兔、羊、猪、食用鸽等家畜家禽。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并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自行整改的可以不处理。”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