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丢试卷怕挨骂 11岁男孩选择出走从大足徒步到永川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失踪孩子的书包出现在郊外的水塘边,但没有看到人的踪影,难道孩子遭遇不测了?两天前,重庆大足11岁的男孩小辉离奇失踪,其书包却在学校远处被好人心拾到。好在10多个小时后,民警得知小辉安然无恙,只是因为弄丢了试卷,而选择出走。

捡到书包没见到人 难道孩子遭遇意外?

21日下午4点过,家住大足区龙水镇的的石女士十分慌张地向派出所**称,其11岁的儿子小辉失踪了。当龙水派出所民警见到石女士时,石女士手中提着一个沾满泥土的书包。

石女士介绍,事发当天的清晨,儿子小辉便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和平时并无异常。但上午10点左右,老师打电话告诉石女士,小辉一直没有到学校。石女士起初并没特别着急,以为可能跑到外面玩耍去了。但当接到热心群众李女士的电话后,石女士顿时紧张起来。

李女士的家离小辉学校有2公里左右,位于城区边缘。李女士上午到地里干农活时,意外发现油菜地里落着一个书包,李女士以为是学生玩耍时遗忘的,随后从书包里找到了家长石女士的联系卡,并告知石女士在土坡上找到了小辉的书包,希望石女士领取。

由于找到书包掉落的地方并不在小辉上学的途中,该处也没有亲戚朋友,石女士认为小辉不可能无缘无故走到那一带去,加之书包上沾满泥土,石女士猜测小辉很可能是被他人带至该处,因此很可能遭遇危险。更让石女士担心的是,儿子书包出现的地方,周围有些水塘,小辉还有出意外的可能。

从上午找到下午,石女士毫无头绪,只能**。

徒步20公里到舅舅家 小家伙是怎么做到的

民警拿着小辉的照片,对发现书包地点进行了逐户走访,另一组民警对辖区所有网吧、电子游戏室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民警走访十余户村民后,村民张某向民警反映称,其在早上8点左右见过小辉,还主动询问了小辉为什么不去学校。小辉称,没做完作业,不愿去学校。

张某告诉小辉,她可以帮小辉给老师说明情况,不会被批评,希望小辉赶紧回到学校上课。张某转身回屋拿到手机再出来时,发现小辉已经不见了。张某以为经过一阵说服,小辉已经回学校去了,便也没重视。

了解到小辉是*自走到这边后,民警和石女士稍微松了一口气。同时,民警和石女士也加紧了对小辉的寻找。直到晚上10时许,民警才得知,小辉已到了石女士的舅舅家里。由于石女士舅舅远在永川区三教镇,距离20多公里,对于小辉怎么去到三教镇的,石女士也是非常奇怪。

弄丢了试卷怕被骂 他的逃避让大伙虚惊一场

将小辉接回家后,通过耐心沟通,终于了解到,小辉是因为弄丢了试卷,害怕被母亲和老师责骂,于是选择出走,去亲戚家玩耍。而在去亲戚家途中,贪玩的孩子又将书包弄丢了,让母亲和参与寻找的民警虚惊一场。

石女士说,可能是因为她平时对孩子的要求比较高。而之前小辉也因为贪玩,被她责骂过,这才发生了后来的事。在民警的劝导下,石女士也表示今后会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式。

目前,小辉已回到学校正常上学。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